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新闻 > 聚焦港澳台
投稿

全媒体采访团参观三亚中央商务区

2021-07-23 09:02:28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华讯头条(赵永忠  毕蓉)报道 7月22日上午,“海南奋进 世界共享”——2021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一周年全媒体海南行暨交流推介活动采访团走进三亚中央商务区,近距离了解三亚CBD如何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勇当排头兵,助力三亚产业转型升级。

微信图片_20210723085415.jpg
  驾车沿着迎宾路一路向南,轻柔的海风拂面,一座座高级写字楼在中央商务区拔地而起。
  在三亚中央商务区展示中心,采访团的记者、编辑们透过“幻影成像”技术看到大悦环球中心、保利国际广场、中交海南总部基地、五矿国际广场、申亚金融大厦、太平金融产业港等6个总部经济项目未来的模样。而在展示中心几公里外,各个项目工地正在如火如荼开展建设。
  “非常不错,园区人才在这里能安心工作,也能享受生活。”海南国际传播中心海外传播官托米·科尔曼(Tommy Coleman)移步到刚刚揭牌的三亚中央商务区党群服务中心,由衷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三亚中央商务区党群服务中心位于该园区凤凰海岸片区的凤凰岛国际邮轮港,这是海南唯一一个坐落于邮轮港内的党群服务中心,中心配套齐全、功能完善,占地面积约950平方米,整体设置了党史学习教育、大厅展会、艺术沙龙休闲、共享培训、视频专享、阅读休闲、健身运动等功能区域,打造了富有海南特色的临海宣誓台,服务覆盖园区新入驻近1500家企业,11个党委、79个基层党组织,约1800名党员及群众。
微信图片_20210723085419.jpg
  7月22日,“海南奋进 世界共享”——2021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一周年全媒体海南行暨交流推介活动采访团在三亚中央商务区参观。记者 沙晓峰 摄
  “这些大企业的入驻、重大项目的落地,会带动产业的发展,会给三亚中央商务区和这座城市注入新的活力。”来自通网的记者张子璇说道。
  这两年,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通过制度突破和制度集成创新等一系列措施,将顶层设计落实,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目前,园区企业累计已达3859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下属企业)14家,中国500强企业(下属企业)8家,上市公司23家(总部2家)。2021年1月至5月,新增入园企业596家,园区实现税收11.94亿元。
微信图片_20210723085423.jpg
  三亚中央商务区总规划面积442.51公顷,分为凤凰海岸、东岸、月川、海罗四大片区。现阶段园区正加快大悦城城市综合体、保利国际广场、太平金融产业港、国际金融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基本形成以大家投控、大唐海外为代表的总部经济,以红杉资本、真格基金、启赋资本为代表的金融服务产业,以海旅免税、中服免税为代表的现代商贸产业,以中旅邮轮、国旅环球为代表的邮轮游艇产业集聚态势。
微信图片_20210723085428.jpg
  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成立以来,园区充分发挥“法定机构+平台公司”的管理体制优势,以产业发展为核心,着力构建以总部经济、现代商贸、金融服务、邮轮游艇为主导,专业服务和文化休闲为支撑的“4+2”现代服务产业体系,积极推进双招双引、园区建设、营商环境优化等工作,不断推动城市转型、产业提质升级。
  敢闯敢试、大胆创新,在采访团看来,三亚正在奋力续写自贸港的新篇章,崛起的中央商务区将成为三亚新经济发展的高地。
  下一步,三亚中央商务区将重点围绕总部经济、现代商贸、金融服务和邮轮游艇四大主导产业,和以专业服务与休闲文化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做足招商引资增量,特别是聚焦免税消费、邮轮游艇、旅游、高新技术、总部结算项目和金融业等重点领域,通过吸收国际国内中央商务区的先进经验,高标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全力推动自贸港政策落地见效。
  “海南奋进 世界共享”——2021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一周年全媒体海南行暨交流推介活动从7月16日持续至7月23日。八天时间,从北到南,来自全国各地的全媒体编辑记者们深入海口、琼海、万宁、儋州、琼中、五指山、乐东、三亚等市县,实地体验海南滨海度假、美丽乡村、热带雨林等旅游产品,感受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新面貌。
  据悉,此次活动由海南省委网信办指导,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承办,海南省水务厅、海口市旅文局、三亚市委宣传部、万宁市委宣传部、五指山市委宣传部、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乐东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协办,碧桂园海南区域、三亚海旅免税城、三亚市天涯海角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三亚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三亚大悦洋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三亚火车头餐饮有限责任公司特别支持。
 
来源:新海南客户端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