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新闻 > 聚焦港澳台
投稿

诺邓火腿品鉴推介会惊艳亮相昆明

2021-08-19 10:22:56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赵永忠 毕蓉)诺邓火腿在2012年“舌尖上的中国”栏目播出之后被大家认识。在千年白族古村诺邓,火腿的腌制始于唐、盛于宋,南诏时期就已经是宫廷贡品。2014年11月18日,原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正式批准对“诺邓火腿”实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诺邓火腿有其独特性:一是特殊的气候环境,诺邓最低海拔1900米,最高海拔2300,恰好位于河谷中江水转弯的地方,这种温润的气候最适合对火腿进行深度发酵。二是优质的原材料,诺邓村民养的诺邓乌金山猪多以玉米、大豆及野生绿叶植物为饲料,产出的猪膘肉不仅肉质细腻、而且油脂薄、瘦肉多,口感十足。三是特殊的玉米酒,诺邓火腿腌制过程中需要喷洒当地村民自酿的高度玉米酒,起到渗透盐份、增香、驱虫的功效。四是独有的诺邓井盐,具有高钙、富钾、低钠、无碘的特点,咸度适中,腌制过程中更容易渗透和吸收。

  经典美味如何融入现代生活?云南味道如何点亮国人味蕾?一方特产如何走向远方?云南绿色食品有多大价值空间和财富图谱?8月18日在昆明连云宾馆举办的一场别开生面的品鉴推介会,给出了诺邓火腿的答案。

  云龙县诺邓火腿品鉴推介会特邀云南省商务厅和云龙县人民政府参与,联云集团、淘金集团、云品荟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云龙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云龙淘金合创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云南云鲜霸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云南品牌企业促进会、云南出版融媒体有限责任公司、浦发银行昆明分行协办。活动旨在带动诺邓火腿生产厂家深入交流火腿制作工艺及电商销售经验,通过名厨现场制作精良菜式创造生活场景、拓展消费方式,通过现场直播提升诺邓火腿品牌知名度、更好演绎云龙县人文气息,以“诺邓火腿”地理标志产品品牌带动云龙“太极造物”县域公共品牌推广,塑造云龙县农特产品“规范”、“规模”、“正规”的品牌形象,联动推广云龙县“三品一标”农特产品。

  活动包括云龙县诺邓火腿发展销售暨“云腿出滇”座谈交流会和诺邓火腿品鉴推介会两个环节。在交流环节,云龙诺邓火腿的主要生产加工企业、合作社和电商培育企业及农户代表、站点站长,就诺邓火腿如何发扬光大并带动县域经济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诺邓火腿如何巩固产品特色和文化特色以支撑价值体系,如何对接现代商业模式、融入现代生活方式,成为讨论的热点和亮点。

  来自联云集团的郑克田、罗丹军和李维松三位名厨,在品鉴会上现场制作以诺邓火腿为主料的精良菜式,与介绍诺邓火腿的影视资料、现场PPT讲解、现场腌制火腿展示相得益彰,天然绿色的云龙生态品、悠久的火腿文化、精湛的名厨技艺、诱人的色香味让参与品鉴的嘉宾对云龙县和诺邓火腿有了深刻认识。诺邓火腿松茸刺身拼盘、诺邓火腿炖云龙白芸豆、诺邓火腿炒云龙黑鸡枞、诺邓火腿丝炒云龙冷菌等云龙特产、聚合云龙天然绿色味道的菜品,经过来自大理州餐饮美食协会等机构的美食专家对美食的现场点评,启发了与会者对经典美味融入生活、点亮国人味蕾的思考。部分参会的采购商家现场签署了产销意向协议。

  品鉴会的精彩内容,通过网络现场直播,引发了网友的广泛关注,总计超过300万人次观看了品鉴会直播。电商机构和电商主播同步进行现场带货。

  云南省商务厅、云龙县政府、淘金集团、云品出滇组委会、云南品牌企业促进会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

  诺邓火腿在2012年“舌尖上的中国”栏目播出之后被大家认识。2014年11月18日,原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正式批准对“诺邓火腿”实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诺邓火腿有其独特性:一是特殊的气候环境,诺邓最低海拔1900米,最高海拔2300,恰好位于河谷中江水转弯的地方,这种温润的气候最适合对火腿进行深度发酵。二是优质的原材料,诺邓村民养的诺邓乌金山猪多以玉米、大豆及野生绿叶植物为饲料,产出的猪膘肉不仅肉质细腻、而且油脂薄、瘦肉多,口感十足。三是特殊的玉米酒,诺邓火腿腌制过程中需要喷洒当地村民自酿的高度玉米酒,起到渗透盐份、增香、驱虫的功效。四是独有的诺邓井盐,具有高钙、富钾、低钠、无碘的特点,咸度适中,腌制过程中更容易渗透和吸收。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