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书画 > 书画名家
投稿

三友斋系列人物肖像画之——毛主席诗词画卷

2023-07-10 21:55:00 来源:华讯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李迎新) 张学宏,中共党员,笔名三友,号三友斋,1945年12月生于河南省香鹿山镇留村,1968年洛阳师范(现洛阳师院)毕业。1969元月参加教育工作,先后大柳树、樱桃沟、马沟等中小学校长。1979年调入寻村教育组后任研员组长、中心校党总支书记等职务。在任期间,寻村教育组连续九年被评为宜阳县教育系统先进单位,个人被评为市、省先进教育工作者,1996年调任宜阳县教育督导室主任,2005年退休。

       自幼爱好绘画,在洛师学习期间、受恩师冯霞笙,郭丙均(美术老师)悉心指导。曾先后到洛南赵村农科所、白马寺创作“毛主席去安源”“毛主席视察三地区”等数幅大型宣传画。

       参加工作后,忙于教育教学,数十年未曾作画,直至2020受好友张保恒邀约参加香鹿山志愿者书画院,经过几次书画交流,开始研习篆书。先后以大篆、小篆、九叠篆、梅花篆、柳叶篆等书体,创作了七十余首毛主席诗词篆书作品,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用水墨人物肖像画展现民族复兴先驱、老一辈革命家的想法。经过数月努力,完成了七十余幅作品,在书画院展示。恰逢国家文化部、省财政厅、省市市县文化、文旅部门领导到香鹿山镇调研基层文化设施建设工作。在给予所展作品充分肯定的同时,提出今后创作要有时代特色的建议。于是又增添了“航天英雄、抗疫英雄、时代楷模、国家荣誉勋章获得者”等人物,共计 138幅人物肖像作品。再现了中国革命进程中的“中国形象”、“中国精神”、“中国力量”。

       这次“人物系列肖像画”是以毛主席不同时期的肖像及诗词入画,从伟人身上,我们感受到的是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自力更生、发奋图强,更感受到的是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




  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是文艺工作者的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让我们以一往无前的决心和意志,以前所未有的智慧和力量,赓续奋斗,续写新的历史篇章。

文章来源:华讯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