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爆料
投稿

北京:红色传记作家梁金安倡导的全国第19家“红色书屋”落地

2019-03-15 14:39:45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唐菲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1周年暨著名红色作家、陕西生产力学会会长梁金安倡导的“红色书屋”授牌仪式现场。

 


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1周年暨著名红色作家、陕西生产力学会会长梁金安倡导的“红色书屋”授牌仪式现场。

 


中共中央宣传部办公厅原主任、老干部局党委书记薛启亮在授牌仪式上讲话。

 


书法家、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机关工会原主席王文甫在授牌仪式上讲话。

 


著名红色作家、陕西生产力学会会长梁金安在授牌仪式上讲话。

 

      本网北京讯(张卫东 张和平)3月12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1周年暨著名红色作家、陕西生产力学会会长梁金安倡导的“红色书屋”授牌仪式在北京锦绣潇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行。梁金安倡导在全国建立百家红色书屋,这是第19家。书籍大部分由梁金安捐赠,包括他编著的《远方的思念•悼念毛泽东唁电集》、《公仆周恩来》等。
    
      中共中央宣传部办公厅原主任、老干部局党委书记薛启亮,书法家、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机关工会原主席王文甫,梁金安,共青团湖南省委驻北京市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吴涛等出席。
    
      薛启亮在授牌仪式上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周恩来同志诞辰121周年,希望大家继承周恩来同志真诚爱国、全心全意为民、公而忘私、实事求是、民主平等、勇于创新、严谨细致、遵纪守法、清心廉洁、现身真理的精神,鼓足干劲,做好本职工作,不负革命先辈嘱托,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70华诞。
    
      王文甫在授牌仪式上说,首先,热烈祝贺北京锦绣潇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红色书屋”的成立。梁金安先生的红色事业我很熟悉,他编著的《远方的思念•悼念毛泽东唁电集》、《公仆周恩来》等红色书籍,及“红色书屋”牌匾,就是我来题写的。同梁金安先生一道参加红色活动,弘扬公仆精神,传播红色文化,我由衷地感到“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希望梁金安先生这样的红色书屋越办越多、越办越红,为大家带来充满正气的精神食粮。
    
      梁金安在授牌仪式上说,周总理一心为党为民的公仆精神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更是中国共产党人优良政治品格的集中体现。一百年前19岁的周恩来在去日本留学之前,为送别他的同学写下了“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这就是周恩来同志在一百年前的中国梦,他为实现自己的中国梦做了什么?一是为中国共产党创建统一战线和隐蔽战线作出了重要贡献;二是为推举毛泽东作为中国共产党领袖起到了决定作用;三是领导南昌起义,创造了中国共产党的将帅摇篮;四是他的外交活动树立了世界上水平最高的国家领导人形象,让世界为中国打开大门。可见在半个世纪中华腾飞历史过程的每一个岔路口周恩来同志都作出了自己重要历史贡献,实现了百年前他的中国梦。为什么他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因为他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大有益于人民的人。北京锦绣潇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红色书屋”的建立,是一种正能量的作为,是传播公仆精神有力的平台,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作风的一种再学习。中国的希望在于我辈的不懈努力,让我们再次共同相约“中华腾飞世界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身实实在在的力量。

 


梁金安先生著作《远方的思念•悼念毛泽东唁电集》。

 


梁金安先生著作《公仆周恩来》。

 


北京锦绣潇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红色书屋”揭牌。左二为中共中央宣传部办公厅原主任、老干部局党委书记薛启亮,右三至右一:书法家、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机关工会原主席王文甫,著名红色作家、陕西生产力学会会长梁金安,共青团湖南省委驻北京市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吴涛。

 


书法家王文甫书“红色书屋”。

 


自左至右:中共中央宣传部办公厅原主任、老干部局党委书记薛启亮,著名红色作家、陕西生产力学会会长梁金安,书法家、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机关工会原主席王文甫为读者签名。

 


与会嘉宾同部分读者朋友合影。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唐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