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书画 > 书画快讯
投稿

上海交通大学老子书院昆明分院正式成立

2023-07-25 14:20:53 来源:本网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赵永忠 毕蓉)2023年7月22日,备受瞩目的上海交通大学老子书院昆明分院在云南海平民俗文化传承中心正式揭牌,标志着这一以培养高端人文智慧管理人才为目标的学院已正式进驻昆明,为云南地区的传统文化教育注入新的活力。昆明分院由上海交通大学老子书院、云南省民营企业家协会、云南海平民俗文化传承中心三方联合创建。

     

       上海交通大学老子书院于2013年创立于百年名校上海交通大学,目标是培养具有深厚人文素养和管理智慧的领导人才。自成立以来,书院的影响力逐渐扩大,学员遍布全球各地。
    云南海平民俗文化传承中心,自2012年在云南省民政厅注册以来,一直致力于保护和传播中国的传统文化,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赞誉。

  

       两机构的强强联合,起源于2019年夏天,海平老师在北京和深圳清华紫荆大讲堂主讲的国学易经与领导力课程受到了高度赞誉。此后,海平老师多次受邀在上海交通大学老子书院讲授国学智慧课程,两者的关系日渐密切。在云南省人民政府原正厅级参事、云南省文化厅原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云南省民营企业家协会花泽飞会长的大力支持和邀请下,昆明分院得以顺利成立。

    

      牌仪式上,国务院原副部级参事,孔子学院原总部总干事许琳女士从国学文化的传承,谈到了国学文化的传播,并祝上海交大老子书院昆明分院在云南开花结果,勉励学院越办越好。上海交通大学老子书院院长安强先生表示,他期待昆明分院、云南省民营企业家协会、云南海平民俗文化传承中心的强强联合,能够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继承与发扬中国传统文化的事业中。上海交大老子书院昆明分院名誉院长花泽飞希望书院能以中华文化的智慧滋养社会,培育未来的一代,让更多的人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学习,担起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任。执行院长海平先生在发言中首先感谢花泽飞会长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接着他详细介绍了学院未来将如何开展传统文化学术交流活动,包括邀请全国知名国学名家进行座谈会、公益讲座、实修、教育与培训等,以发掘和研究中华传统文化。

  

       揭牌活动当天,昆明分院特邀著名学者齐善鸿教授为大家带来一场主题为《人生的智慧道德经》的精彩讲座。齐善鸿教授是中国文化研究领域的重要学者,也是道德经研究的权威人士,他对于智慧之道的深入理解和独到见解,给现场的听众带来了一场思想的盛宴。

 

       上海交通大学老子书院昆明分院的成立,标志着云南的传统文化教育将得到更广泛的传播和发展。昆明分院将提供一个开放、包容的学习交流平台,让更多的人能够从中华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为个人成长和社会发展提供持久动力。
 

文章来源:本网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