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科技 > 科技快讯
投稿

2023“一带一路”新能源装备与技术展览会暨第三届中国光伏工程产教融合创新平台高峰论坛在兰州举行

2023-08-24 00:44:32 来源:本网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甘肃讯:(詹宏升)8月22日上午,2023“一带一路”新能源装备与技术展览会暨第三届中国光伏工程产教融合创新平台高峰论坛在新区开幕。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程有清出席开幕式。兰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勇、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会长王建华、中国光彩事业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陈江涛、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段梦雅分别致辞。兰州新区经合局相关负责同志作招商引资推介。大会还举行甘肃省新能源产业研究院筹建发起单位签约仪式,并同步进行新能源产品技术展览展示、相关领域产业发展及科技创新主旨报告等主题活动。 
       张勇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兰州新区积极响应国家能源发展大势,积极融入全省“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动项目“双进”,大力实施“335+X”产业倍增行动,把新能源作为五百亿级优势主导产业重点打造,持续推进能源项目建设,累计引进新材料产业项目87个,总投资600亿元;备案光伏发电项目77个,总装机容量730兆瓦,新能源新材料之谷加快形成。新区将继续发挥“一带一路”节点城市区位优势和国家级新区“先行先试”政策优势,着力打造全国重要的新能源及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热忱欢迎广大业内企业与新区联结合作纽带、共建双赢桥梁。兰州新区将以全要素保障、全周期服务的一流营商环境、一流创新生态,优质高效服务企业投资兴业,共同打造能源产业新成果,共同创造能源发展繁荣新未来。 
  
       本次大会主题为“重建‘一带一路’绿色经济走廊,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技术转移中心、中国光彩事业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甘肃自然能研究所(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太阳能技术促进转让中心)主办,中国光伏工程产教融合创新平台、甘肃省新能源协会承办,旨在全方位推进新能源产学研合作创新、加强新能源产业国际合作,助力甘肃、兰州、兰州新区打造全国重要的新能源及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构建新能源产业发展新格局。
       省新能源协会、会长、秘书长等成员参加会议。
 
 
文章来源:本网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