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江苏如东洋口镇甜港村开展 “童心向党 欢庆中秋”活动

2022-09-12 10:10:42 来源:华讯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江苏讯(徐金山 平源 ) 秋意渐浓、丹桂飘香,又是一年中秋佳节,全国人民都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中。9月10日上午10点,江苏省如东县洋口镇甜港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抓住节点开展“童心向党 欢庆中秋”的主题活动。


话中秋·传承节日文化

      花好月圆、情暖中秋,就读于如东县高级中学高二的学生王睿通过介绍中秋节的来历及相关习俗,引领孩子们了解中秋节的起源和发展,孩子们听得不亦说乎,学习到了很多的知识。相互传递着友谊、分享着花好月圆的中秋气氛。
      让孩子们感受节日文化韵味的同时,引导孩子们爱家人、爱家乡、爱祖国,感受月之圆即人之团圆。


听故事·传承节日文化

      就读于掘港高级中学高二的学生陆茜讲述嫦娥奔月的神话故事,告诉孩子们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为别人着想,只有这样我们的社会才会和谐稳定。


唱歌曲·传承节日文化

      党员志愿者徐正华领着小孩子们学唱《爷爷为我打月饼》歌曲,在歌曲中感受到了爷爷的艰辛和月饼的香甜,让孩子们在歌声中树立行孝感恩之心。       


诵诗歌·传承节日文化

      就读于马塘高级中学高二学生傅文嫣,掘港高级中学高中学生陆茜、王石潇三人通过朗诵红色诗歌,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培育民族精神,让孩子们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品月饼·传承节日文化

      甜港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徐丛明给孩子们分发月饼,在分享食品中让孩子们感知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珍惜今天合家团圆的和平环境,同时也深切的感受到生活在伟大祖国的骄傲。要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信念,努力的学习文化知识,勤奋的锻炼本领,将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章来源:华讯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