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公益 > 公益快讯
投稿

庆祝全国第31个助残日东莞市C5驾驶员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培训及体检活动

2021-05-14 20:11:08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傅继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栏目讯(黄赐桃李晓美)在阳光明媚、温情洋溢的五月,我们将迎来全国第31次助残日。为了进一步落实学习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增强残疾人交通安全意识,让残友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东莞市肢残人协会联合市残联辅具中心、虎门残联、虎门医院、东莞市广仁驾校为即将到期换证的东莞C5驾驶员,及将要考取C5驾驶证的残友们,举行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培训及体检活动。

  东莞市肢残人协会主席吴炳光、副主席苏耀伦,东莞市肢残人协会前主席陈磊,东莞市残联辅具中心主任……,虎门医院副院长赵涛、康复医学科主任张光正、医务科主任黄有胜、虎门镇残联副理事长刘俊波,广仁驾校副校长许超志,图书馆馆长黄良仁等有关部门的领导,来自东莞市各镇区C5驾驶员,以及即将考取C5驾照的残友们,公益组织的志愿者们参加了活动。

 5月10日上午,东莞市C5(机动轮椅车)驾驶员交通安全、法律知识讲座在虎门图书馆举行。随着国歌奏起,活动在庄严而热烈的气氛中开始。东莞市肢残协会主席吴炳光在主持发言中说,在党的100周年来临之际,通过组织这次活动,希望推动东莞各社会团体,爱心企业将“弘扬人道主义,展现助残风尚”的精神和正能量,透过媒体传播得更远更广;通过全国助残日的活动,让残友们体现政府各部门对我们残疾人的关心,以及对残疾人工作所付出的努力;我们残友更要怀着一颗感恩、尊重的心去包容和理解,社会的文明与进步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最终实现和谐发展;同时希望更多的残友走出来,融入到活动当中,能够了解更多关于C5驾照的交通安全知识,让残友们懂法、守法,开车的时候注意安全,平安出行。
  活动现场东莞市肢残人协会为东莞市虎门医院、虎门图书馆、虎门镇残疾人联合会、东莞市广仁驾校赠“弘扬人道精神,展现助残风尚”锦旗,向以上致力于残疾人事业以及为残疾人事业作出贡献的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
  随后,东莞市残疾人联合会辅具中心副主任、市残联公职律师……为残友们就交通安全、法律知识进行授课。副主任重点围绕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分析,交通安全基础知识,常见交通事故赔偿问题答疑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叮嘱广大残友们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这是对法治、他人和社会的尊重,也是对自己生命健康和财产的保障。通过聆听和学习,残友们深感受益。
  下午,活动主办方组织即将到期换证的东莞C5驾驶员,及将要考取C5驾驶证的残友到虎门医院集中体检。东莞市虎门医院是东莞市唯一一家指定的残疾人C5驾照体检评定机构。多年来,虎门医院为广大考取C5驾照的残友们的体检评定工作严格把关的同时,更为残友们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今次活动,虎门医院更调动了相关科室的医务人员,集中力量为前来体检的残友们提供绿色通道,让残友们更便捷更好地完成体检项目。虎门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张光正在现场接受采访时说,残疾人考取驾照身体检查项目包括视力测试,听力测试,肢体肌肉力量,脊椎、颈椎活动能力等方面;根据残疾人考取驾照的情况,一般三年左右要进行一次复查,考虑到残疾人的一些病情变化,院方会为残友们建立档案,看看他的病情发展和变化,是否适应以前车辆的驾驶。现场参加体检活动的残友们对院方提供的优质服务都纷纷表示感谢!
  本次活动还获得东莞市广仁驾校的大力支持,并为参加活动的残友们带来礼物,向残友们表示节日的慰问。东莞市广仁驾校是东莞市目前指定的唯一一家可报考C5驾照的培训机构,多年来已为约一千名残友提供C5驾照的报考培训服务。正如广仁驾校副校长许超志在发言中所说,广仁驾校将在今后的日子里继续履行这个社会责任,为有需要的残友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让大家的生活水平更上一个档次。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可申请报考C5驾驶证,多年以来已为残疾朋友出行及生活带来了很多的方便,大大地满足了残疾朋友驾车出行的需求,体现了政府各职能部门对残疾人工作的关心与支持,也体现了社会各界对残友们的理解与包容。随着社会的文明与进步,我们残疾人将体会到更多的关爱、帮助以及生活的美好。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傅继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