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公益 > 公益快讯
投稿

以勇当“急先锋”争当“主力军”的奋斗姿态为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公安派出所之力

2022-03-20 12:38:40 来源:本网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营商环境虽然看不见、摸不着,但关系到市场主体活力能否充分释放,更是影响经济发展活力和发展质量的重要因素,而法治是改善营商环境的重要手段,也是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今年以来,乌兰察布市公安局集宁区分局严格按照上级党委政府和市局党委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作为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和服务企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集宁区公安分局白海子派出所在分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以勇当“急先锋”、争当“主力军”的奋斗姿态,为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了公安派出所之力。

“上门问谏+送教进企” 做辖区企业的“同行者”

       需求把得准,服务才能做得细。为了让分局“110项”便民利企举措更好落地、更快见效,白海子派出所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常态化开展“上门问谏”活动,通过进企业、走车间,主动了解企业在生产建设中面临的难点堵点,根据企业需求主动上门服务,及时协调解决困难。与此同时,选派业务精、能力强的民警,定期深入企业,为职工讲解法律知识、开展消防培训,进一步筑牢企业安全防线。

“积极受理+主动排查” 做矛盾纠纷的“化解者”

    “老李调解工作室”是分局在全局范围内部署打造“一所一亮点”以来,白海子派出所根据辖区实际情况,探索总结出来的一套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的“白海子经验”。通过邀请司法所、社区村委会工作人员共同参与,有效整合公安机关“快速反应”优势、司法部门“调处矛盾纠纷优势”以及社区村委会“人熟地熟事熟”优势,真正推动矛盾纠纷有效快速化解。自“老李调解工作室”成立以来,共计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00余起,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科学防控+精准打击” 做社会治安的“守护者”

       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是最基本、也是必须实现的营商环境。白海子派出所针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部位,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投入社区、摆上街面,全力开展巡逻防控工作,全面提升辖区安全防控等级。近日,白海子派出所依托科学的信息研判体系、严密的巡逻防控体系、高效的抓捕打击体系,成功破获一起盗窃车内物品案,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窗口受理+上门办理” 做办事群众的“服务者”

       窗口单位的服务质效,与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息息相关,也是最贴近群众的营商环境。今年以来,白海子派出所不断丰富和完善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各项“硬举措”,整合办公资源和精干警力,推出“一站式快办”模式,办事群众不出业务大厅,就可以完成全部事项的办理,真正做到了“让服务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在走访过程中,白海子派出所发现辖区“上班族”存在办理业务时间与上班时间冲突,针对这一情况,白海子派出所又进一步细化完善了“8小时+”工作机制,即派出所下班后,群众依然可以通过电话预约的方式办理相关业务;针对特定群体,白海子派出所还推出了上门办理服务。
勇当优化营商“急先锋”、争当服务群众“主力军”的白海子派出所,是集宁区公安分局各派出所全力推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的一个缩影。下一步,集宁区公安分局将进一步聚焦群众企业实际需求,着力完善基层派出所服务职能,以更实、更细、更优的便民利企举措,切实让辖区企业群众在每一次的业务办理中感受到营商环境的显著提升。(供稿:黄海霞)

 

文章来源:本网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