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公益 > 公益快讯
投稿

《为自己活一天》华夏公益行---奇妙的生命之旅

2023-08-27 14:22:50 来源:华讯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赵永忠 毕蓉)华夏盛世国富民强,传统文化春笋般复兴。国人的物质生活普遍富裕国民的心理健康也逐渐被更多的关注,都说心安处即是归处,何以心安?在这样的困惑下,一次偶然应朋友的邀请,参加了一次《为自己活一天》华夏公益行。
       迎接入场的是一张张温暖柔和的笑脸,平静祥和,瞬间打破了俗世的冷漠和疏离,世界在这一刻变得和善而美好。会场的布置简洁而舒适,营造出一种宁静和平静的氛围。给人一种清新的感觉,柔柔的灯光映照在一幅幅字画上,柔美的光影伴随着笔墨书香,让人顿时就平静下来。
       在宽敞的地面上铺着一层柔软的白帆布,洁净敞亮。米白色的蒲团横排竖列传递着有序而又安静的力量,整个空间弥漫着宁静和专注的氛围。老师的讲台上极其简单的摆放着一张木制的低矮桌子,粗陶的瓶子里插着一束随处可见的向日葵花,虽极简却散发着一种庄严静雅的气息。
       墙上悬挂着几幅充满智慧言语的字画,这些字画以简洁的笔触和淡雅的色彩静静的传递着几千年文化沉淀下来的智慧。墙角处摆放着一些绿植,给空间凭添一份生机和自然的相融。
       整个室内弥漫着淡淡的清香,细细一看,在每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袅袅若现的香氛弱弱的飘散,似有似无,却让人倍感轻松,心情也随之愉悦许多。
整个场所保持着一种肃穆而宁和的安静。人们在这个场所里能够摆脱外界的喧嚣和杂念,专注于自己的内心修行,专注于自己身体的舒适自在,感受到内心的平静和安宁。这是一个远离喧嚣的避风港,是一个可以全然托付的温馨唯美的环境。

 

       静静的坐着,微微闭上疲惫的双眼,深深的呼吸,缓缓的吐气,耳朵里传来极柔和的音乐,仿佛是在山涧里,仿佛是在小溪旁,又仿佛是蜷缩在妈妈的肚子里,懒懒的暖暖的,再睁眼公益行活动就已经开始了。
       这是多么与众不同的一堂课呀,但它又不是一堂课!没有课堂里说教式的对错,没有123的规矩,没有那些应该如何,正确与否。全程都是沉浸式体验,仅仅只是指引我们能找回到自己,那个最初最本源的自己。我们一直力求完美,可老师说,你要允许自己成为一个不完美的人,要允许人生留有缺憾,要允许那些意料之外的事情发生!而最特别的莫过于那一顿午餐,这一顿午餐,就这样无声的静默的用餐,却吃出了喜悦、悲伤、感恩、惜缘、原谅、自我的救赎各种五味交杂的情感,吃得许多人泪流满面,脸上却散发出祥和平静慈悲安然,在这一餐无声的餐食里全然领悟明了。

 

       像个孩子似的,吃饱了我们就睡!怎么欢喜怎么睡,坐着也罢侧卧平躺也罢,不干扰别人只关注自己,在古老悠长的岁月原音里,好像是小时候妈妈的摇篮曲,就这样甜甜的进入梦乡.....不管岁月凭添了多少沧桑,我们本就是个孩子呀,只是后来长大了,把自己给忙丢了,丢在哪儿了呢?是初为人父母的责任里?还是为人子女的孝道里?还是企业领导的担当里?还是员工的本职工作里?还是伴侣眼中的那个完美里?睡吧,好好睡一觉,我只好好的活在当下里,活在为自己而活的这一天里,在这美美的一梦里。

 

       吃饱了睡,睡醒了玩。这是成年人的世界里遥不可及的奢望,可在《为自己活一天》华夏公益行里本就如此。拿着一块丝巾疯狂的奔跑,只为不被同伴追到,甚至还禁不住唱起了歌谣,那爽朗的笑声呀,脆脆的甜甜的,是我发出来的声音吗?是的,竟然是我的笑声,我还会这样的笑?而这样的笑声已经别离了很久很久。
       现实生活中的刚强战士,在陈致杰博士亲自引领的《果礼》环节彻底沦陷了,一个在日常生活中极其不起眼的小小橘子,在陈致杰博士的引领下承载了太多人的喜悦忧伤,一颗颗晶莹剔透珍珠般的眼泪滑落在橙色的橘子上,那是生命的本源介质体,是自己是儿女是父母,是对过去不释怀的告别,是对未来不焦虑的从容淡然,是内心无比的震撼。
       我回来了!在喜悦感动的眼泪里,在沉沉的深睡眠里,在爽朗的笑声里,在最简单的食材最美味的味觉里!我回来了!世界有了五彩缤纷的颜色,阳光有了垂直在脊背上的温暖,月光有了洒落在眼底的温柔!能为自己活一天,真好!
       经此一场生命之旅,满怀感恩之心,深入去了解了《为自己活一天》华夏公益行的创建初衷和宗旨。创始人陈致杰博士说,为自己活一天华夏公益行旨在通过一天的活动试图唤醒人们本自具足的爱的本能,活出自己,活出积极向上的阳光能量。一天,可能改变不了什么,但是,我们可以在人们的心里下一爱的种子,当种子有朝一日可以开花结果的时候,就可以回归来自源头爱的能量,再生心动力,拥有了真正的爱的能力,继而在我中华大地上传播爱、唤醒爱、践行爱!

 

     《为自己活一天》华夏公益行的这一天,只做一个真实的自己找回久违的纯真的力量,看到成为一个有能力爱自己,爱家庭,爱社会,爱国家的自信充实的自己带来的光!
     《为自己活一天》华夏公益行真诚期待每一个参与者都能学习爱自己,成为爱的本身,这是我们来到这个世界最重要的功课!你很难想象一个无法爱自己没有能力爱自己的人可以去爱别人。唯有自己成为了爱本身,我们挂在嘴里的“爱”才有了意义。
     《为自己活一天》华夏公益行通过在爱中修行。寻求到亲密关系的本质,亲密关系的本质是爱与意识的融合,在实践的途径中,爱是唯一的祈祷和觉悟!也唯有在实际的生活当中去践行爱,体验爱,修行爱的意义,我们才能获得成长。
       在爱中绽放。真正的爱带来无限的平静、喜乐与创造!我们的生命将在这种爱的海洋里获得绽放!
       作为国内首家专注于唤醒国民心理健康意识的公益活动的平台创始人,陈致杰博士愿以己身成为爱,愿以己身践行爱,愿以己身传递爱,唤醒更多的人本自具足的爱,活成一道光,让黑暗中的人们寻光而来,并借助这道光走出黑暗!陈致杰博士表示,《为自己活一天》华夏公益行这个活动将在全国展开,力争在各省会城市开启100场,按照每场30000元投入,投入资金预计3000000元。
      民心本纯善,且行且相爱。把自己活成爱,推己及人传递爱,成为爱的源泉,每一个人都好好的为自己活一天!
 

文章来源:华讯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