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公益 > 公益行动
投稿

昆明市慈善总会志愿者总队工作会议召开

2022-04-13 09:58:57 来源:华讯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赵永忠 毕蓉)2022年4月12日,昆明市慈善总会志愿者总队工作会议圆满召开。本次会议到场的有昆明市慈善总会2个中心、8个志愿者队伍和4家战略合作单位,及总会驻会的管理干部。

      会议开始,昆明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兼志愿者总队副队长李俊江同志表示,本次工作会议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慈善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积极构建初次分配、再分配、三次分配的重要格局,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具有重要的意义。指出:要为志愿者服务搭建更多的平台、给与更多的支持,推进志愿者服务常态化,弘扬“奉献、友爱、团结、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现昆明市慈善总会志愿者总队自去年底成立以来,截止目前有志愿者4000余人,今年上半年预计完成50家志愿者队伍的建制,志愿者达两万人,共同致力慈善事业发展。
会上,各志愿者队伍进行了近期工作汇报。志愿者各个队伍今年以来分别举办了新春春晚和元宵节晚会大型公益活动;积极响应总会号召开展了“慈善爱心暖春城”活动、“学雷锋月送温暖”慰问活动;参与中华慈善总会“营养普惠·关爱贝至”慰问活动;奔赴抗疫防疫一线做志愿服务;慰问社区居民、养老院;联合总会承办5月份的“中国乡村振兴高峰论坛”、“中国乡村振兴产业博览会”和“中国乡村振兴文化节(群星演唱会)”等。通过志愿者服务活动,代代赓续传承慈善精神,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

      之后,由昆明市慈善总会会长兼志愿者总队总队长王玉兰、昆明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兼志愿者总队副总队长李俊江和郭军成,为2个中心和8个志愿者队伍进行了授牌授旗,王玉兰会长表示:志愿者队伍是基于慈善目的,向社会或者他人提供的志愿无偿服务以及其他非营利服务,通过开展扶贫济困、扶老助孤、恤病助残、助学助教、拥军优属,抚慰英雄;救助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害;开展慈善宣传、募捐、劝捐:促进教科文卫体事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防止污染和保护环境等领域的大慈善公益活动来实现慈善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的积极宣传作用,为民生保障托底补充,为第三次社会分配尽社会责任。
      昆明市慈善总会秘书处处长兼志愿者总队办公室主任刘芳杏对《志愿者队伍活动申报方案及志愿者积分管理办法的补充规定(试行)的补充办法》进行了通报,更加规范了志愿者队伍的管理和志愿者积分明确,加强了志愿者队伍服务及阵地的建设。

      本次会议特邀了四家战略合作单位与昆明市慈善总会进行了现场签约,其中包括:昆明四川叙永商会、云南省沪滇合作促进会、云南省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和云南乡土振兴科技有限公司,为教化全体公民人人知善、人人行善,开展共建共融和学习交流活动搭建起健康桥梁。

      最后,昆明市慈善总会会长兼志愿者总队总队长王玉兰发表重要讲话,对昆明市的慈善工作做了工作安排部署和政策性的解答,对昆明市慈善工作发展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进行了深刻解读,为大力倡导志愿者队伍的发展和推动慈善事业明确了共识、理清了思路、谋实了举措。下午会议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华讯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