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文化 > 文化快讯
投稿

赓续“红船精神”永立时代潮头 嘉兴市文艺两新发展促进会成立

2022-09-29 12:51:34 来源:中报网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报网嘉兴9月28日讯:嘉兴市文艺两新发展促进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嘉兴沙龙宾馆召开。浙江省文艺两新发展促进会会长张钎,嘉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罡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琳琳市文联正县处长级干部王一伟,嘉兴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建设与社会工作处处长(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钱熠等出席大会。市文艺两新发展促进会首批会员代表70余人参加了会议。杭州市文艺两新发展促进会等单位发来贺信。


浙江省文艺两新发展促进会会长张钎表示,“嘉兴市文艺两新发展促进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对进一步团结动员引领全市‘文艺两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全市上下贯彻落实省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嘉兴市文艺两新繁荣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嘉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罡会上表示,“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文艺两新’是新发展阶段社会主义文艺创作生产的重要生力军。嘉兴‘两个文化’源远流长,一抹文化青,一船红中国,凝聚了这座城市的“根”与“魂”。嘉兴又地处改革开放前沿,民营经济发达,“文艺两新”数量多、作用大、影响广。

近年来,随着文艺事业的发展和新媒体时代的到来,不断涌现的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数量庞大、活力旺盛,已成为文化市场主体的新生力量、公共文化服务的有生力量、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城市品牌营销的社会力量。浙江壹歌文化传媒主要从事音乐制作发行目前已经拥有版权歌曲1000多首,2022年版权使用收益在1000万元左右抖音娱乐直播,影视短剧、声乐培训等四个文艺版块,不仅在行业中影响力大,而且有比较好的经济效益。农村“片王”徐九斤,露天放片子41年,行程可绕地球40圈,放映3万多场电影,观众达700多万人次嘉兴市文艺两新发展促进会的成立,宣告在红船旁的‘文艺两新’有了自己的组织与工作载体,嘉兴市对‘文艺两新’也有了新的聚合平台与工作抓手。


嘉兴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琳琳说,“希望促进会拓宽服务渠道,延伸联系手臂,帮助协调解决会员在职称评定、政策解读、教育培训等各方面的问题,努力增强影响力、号召力和凝聚力,把嘉兴市文艺两新发展促进会建设成为两新工作者温馨和谐的家。”


新当选会长张健琪,“接下去工作中将重点抓党建引领、精品创作、人才培养、文艺惠民、红色传承、行业自律、协会规范,我们不仅要培养和教育好自己的会员,提升他们的艺术素养,更要花大力气培养一大批社区基层文艺人才,助力繁荣基层文艺创作和文艺活动。”


据悉;此次嘉兴市文艺两新发展促进会经过一年多的筹备,首批会员共计116名,会员由老中青各个年龄层次和各个艺术门类组成,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比较充分地反映了全市目前文艺两新人才的分布。首批会员党员占比14.65%,年龄结构合理,以中青年文艺两新工作者为主体;会员学历高,以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为主,其中本科、硕士占有一定比例;艺术门类全,会员专业涵盖文学、影视、美术、书法、设计、摄影、民间文艺、音乐、戏剧、曲艺、舞蹈等多个门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会员覆盖面广。

文章来源:中报网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