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娱乐 > 新华娱乐播报
投稿

云南首届二十六个少数民族歌舞大赛在昆明开幕

2023-06-06 13:03:01 来源:本网 作者: 责任编辑:詹宏升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赵永忠 毕蓉)2023年6月5日上午9点,由云南明诏演艺有限公司主办,昆明市休闲养生旅游业协会、泰国泰中旅游总商会、泰国国际贸易商会、AIT泰国鹏程旅游共同协办的“彩云之南缤纷璀璨”云南首届二十六个少数民族歌舞大赛在昆明市白云路梦工厂隆重举行。

 

       云南明诏演艺有限公司董事长、艺术中心主任董竹英,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少数民族声乐协会副秘书长、傣族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中国十大女高音歌唱家金小凤,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老山精神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红色文化宣讲团团长、毛泽东同志特型演员、云南毛泽东诗词研究会副会长自建雄老师,新华卫视云南中心主任赵永忠老师、云南省乡村旅游协会党委书记、锡伯龙红色文化教育基地董事长关宝昌,云南省文旅厅陈小青、云南省红河州滇南文化交流协会会长白应章、昆明市休闲养生旅游产业协会秘书长严振鹏、泰国贸易商会总经理李明俊、五华民间文艺家协会文艺部长毕仕英老、红色大舞台秘书长田旨君等嘉宾应邀出席了开幕式。

 

      董竹英为开幕式致辞;随后,金小凤老师发表讲话,并预祝云南首届二十六个少数民族歌舞大赛取得圆满成功;来自省内各地州的数百名参赛代表和嘉宾欢聚一堂,齐唱一曲《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演出序幕。

 

       据悉,此次舞蹈大赛将评选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创作奖、参与奖,大赛决赛颁奖仪式将在泰国举行。

 

       佳园艺术团与自建雄老师合作演出《长征》,从弘扬长征精神的雪山草地之行,到致敬人民军队的英雄赞歌,优美的旋律将人们瞬间带到激情燃烧的革命年代,令现场观众情不自禁同声应和,台上台下心潮澎湃。紧接着尚美艺术团表演了色彩缤纷的云南民族时装秀《云南美》、绿汁江艺术团表演了火热欢快的舞蹈《彝寨欢歌》、乡土情艺术团表演了感人泪下的舞蹈《沂蒙颂》、东方格调艺术团表演了辉煌大气的时装秀《大唐盛装》、燕飞艺术团表演了军民鱼水情的舞蹈《情深谊长》、国色兰香艺术团表演了《富饶美丽的怒江垻》、佳园艺术团表演了《祖国颂》,开幕式取得圆满成功。

 

 

文章来源:本网 责任编辑:詹宏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