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新闻 > 聚焦港澳台
投稿

双节同庆狮王同贺

2023-10-07 15:00:16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广西讯(方宏)双节同庆共欢乐,佳节佳时狮王同贺。10月3日至4日,“迎学青会”2023年南宁市首届盛天汇·大又里杯狮王争霸邀请赛,在南宁市西乡塘区安阳路18号盛天汇·大又里隆重举行。


       本次南宁首届狮王争霸邀请赛赛事活动,是由南宁市社会体育发展中心、南宁市龙狮运动协会主办,广西龙狮运动协会全程指导,广西盛天汇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广西南仙龙狮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广东、广西区内各地区及社团共12支龙狮队汇集在邕江畔同台竞技,以狮王争霸赛的形式庆祝传统佳节中秋节、国庆节、喜迎“2023年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作为全国青年运动会和全国学生运动会合并后的第一届落户”,为市民献上一场“体育+民俗”的节日盛宴。


       据了解,本届赛事为期2天,组别和项目设置上分为南狮梅花桩、青少年表演。即南狮高桩组6个队伍,传统南狮6支队伍,青少年舞狮展演。竞赛以最具观赏性的南狮梅花桩竞技比赛为主线,穿插活跃现场舞狮、威风锣鼓阵等等一系列活动,活跃整场气氛,体现了坚强的意志力和顽强的拼搏精神,增加比赛竞技性的同时也极大的提高了比赛的观赏性。经过激烈的角逐,南宁国东龙狮团、南宁忠华强龙狮团分别获得了两个组别的金奖。2023年南宁市第一届狮王争霸邀请赛的举办,推动了醒狮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增进区内外各地醒狮团队之间的交流与友谊,有力地提升了南宁市的旅游形象。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