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财经 > 每日财经要闻
投稿

主宾省云南亮相第三届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2021-05-22 19:10:44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讯(赵永忠)5月21日,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重庆开幕。今年云南作为主宾省参会参展。

5112cb9c7aabcebffc072d6db47b4ee1.jpg

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召开之际,为开展更具专业性、针对性和计划性的外资招商活动,建立沟通协作渠道,深化和确立合作关系,吸引并带动一批有实力的大企业和好项目落地,我省精心组织,全力策划,隆重举办 “云南投资与合作推介会”,结合“线上+线下”办会模式,切实提升活动实效,为参展客商提供全方位展示与洽谈的机会,激发市场活力。

c96d9e54c045af16c2eb2cb8efd57433.jpg

此次“云南投资与合作推介会”成功邀请到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馆、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乌拉圭驻重庆总领事馆、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和荷兰驻重庆总领事馆共5家总领事馆;英中贸易协会成都代表处、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成都代表处、BIS英国标准协会、联合国世界品牌组织执委会等10余家商协会;利宝保险有限公司、第一太平戴维斯物业顾问(重庆)有限公司、星巴克、渣打银行、戴德梁行等10家世界500强企业;泰国风媒体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日本银河株式会社、德勤中国、GLP普洛斯中国、缅甸亚洲世界公司、伊藤忠(中国)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跨国企业以及40余家内外资企业共计218人参会。推介会由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云南省商务厅承办,云南省科学技术厅、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云南省能源局、云南省投资促进局等8个省直部门,昆明市、昭通市、曲靖市、红河州、版纳州等10个州(市)政府部门和昆明经开区、曲靖经开区、中国老挝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自贸试验区区红河片区等10个开放型园区代表参会。

fcf853ab920fca9e6bfe82a043ad95b2.jpg

推介会上,云南省商务厅厅长赵瑞君做主旨推介,他深入阐述了省委省政府对云南基本省情的解读,传递了新时代新发展新形象的美丽云南名片,分析了RCEP背景下云南的8大机遇,表示云南将紧抓西部陆海新通道确立为国家“十四五”时期重大工程及RCEP协定生效的新机遇,加快打通关键堵点,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强陆海联动合作,为大家到云南投资当好“店小二”和“服务员”。省商务厅、省科技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能源局、国家级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国老挝磨憨—磨丁跨境经济合作区、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等代表分别围绕现代物流、医药、文旅、能源等4个重点产业和5个开放平台作了招商引资推介,并推出物流、文旅、大健康、能源、制造业、加工贸易、绿色食品等领域的99个招商引资项目,与社会各界共享云南发展机遇。

c1a5c21d4d0d1e1e06a61d6178357640.jpg

本次推介会还采用网上直播方式同步现场直播,引起了超18万人次的关注量。推介会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与会云南省各级政府部门代表均表示将继续秉承“产业招商,开放型平台招商”的理念,不断优化外商投资环境,不断改进外商投资服务,促进协作,实现双赢,架起交流合作的桥梁,进一步增进了解,加强来往,推进更高层次、更广领域的协作。

ab2f50013dd70500a6d09b4a95741704.jpg

28a2abf7c2a929ca691a820ad652d778.jpg

讲好全球故事 传播中国声音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