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新邵县小塘镇:闻“汛”而动,党员干部勇当抢险一线“顶梁柱”

2021-05-18 21:59:30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通讯员:谢云倩)5月17日清晨,新邵县水利局局长王若璐、新邵县小塘镇党委书记谢永强分头紧急赶往小塘镇留田村高碑水库,现场勘查指挥防汛工作,并就做好防汛抢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王若璐强调,防汛抢险“快”字当先,要迅速研判险情、拿出应急方案、成立抢险救援队伍,严格落实各项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新邵县小塘镇:闻“汛”而动,党员干部勇当抢险一线“顶梁柱”

(王若璐、谢永强一行现场指挥留田村防汛抢险工作)

持续的降雨牵动人心,两日来,谢永强已经先后四次来到留田村。在暴雨的冲击下,留田村高碑水库发生堤坝塌陷。谢永强接到消息后,立即赶赴现场查看险情,召开现场办公会,督促镇防汛办和村支“两委”及时制定可行方案,组织人员、物资、机械等应急力量全面到位。综合各方意见,该村决定采取泥袋填充的方法进行抢修。干部、群众共同奋战到天黑时分,终于控制住险情。

新邵县小塘镇:闻“汛”而动,党员干部勇当抢险一线“顶梁柱”

(干部、群众一同装运泥袋)


汛情就是命令,抢险就是责任。在这场防汛战役中,党员干部不计个人安危,冲锋在前,用铁骨担当和实际行动迅速筑起“红色防线”。为了能及时监测预警,留田村党总支书记王军云带领村支“两委”成员彻夜轮流在堤坝值守,险情发生后第一时间进行处置。抢险工作刻不容缓,镇村干部及群众忙碌于搬运泥袋,期间仅用一碗方便面匆匆解决中餐。

留田村有一对90多岁的夫妇居住在年久老屋中,其女儿住在邵阳。5月15日刚下暴雨,村综治主任王锋波便赶到老人家中劝说他们转移。多番劝说无果的情况下,王锋波联系其女儿请求帮助,老人最后同意转移。次日凌晨2时,王锋波放心不下,起床又来到老屋查看,发现老人已返回家中。王锋波再次努力说服老人转移至安全区域,并叮嘱附近村民注意老人动向。“作为党员干部,关系群众安全的事必须认真做,做细致”,王锋如是说。

新邵县小塘镇:闻“汛”而动,党员干部勇当抢险一线“顶梁柱”

(抢险人员用方便面作为中餐)

“水库安全关系着成千上万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我们努力守护的不只是一座水库堤坝,更是一座‘民生堤坝’。不垮一坝、不死一人是我们必须牢牢守住的底线,”谢永强这样说道。进入汛期以来,小塘镇高度重视防汛,开会必谈防汛,密切关注天气动态,及时下发防汛工作提示。党政班子成员带头认真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督促各村做好防汛备汛相关工作,强化水库和地质灾害点巡查密度,深入开展防汛宣传工作。汛情发生时,小塘镇部署周密、措施得力,能够迅速、有序、高效地开展抢险救灾各项工作。

据悉,本轮强降雨期间,小塘镇农作物受损面积1.2万亩,房屋受损4间,基础设施损坏多处,紧急避险转移人口20余人,全镇防汛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重大伤亡事故。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