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科技 > 科技快讯
投稿

“智汇江苏 造就未来”——首届江苏省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大会暨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江苏分盟年度会议召开

2022-11-29 19:34:58 来源:华讯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詹宏升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江苏讯(詹宏升 王刚刚)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作为智能制造的重要实践者,肩负着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网络化协同、智能化变革的重要使命。2022年11月27日,首届江苏省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大会暨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江苏分盟年度大会在无锡惠山区隆重召开。

江苏省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大会暨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江苏分盟年度大会现场

总盟秘书长、工信部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程多福,江苏分盟轮值主席、徐工集团总裁陆川等领导出席本次大会,大会还邀请省、市、区各级工信主管部门领导出席。会议由江苏分盟秘书长张星星主持。

江苏分盟秘书长张星星主持会议

在致辞环节中,江苏分盟轮值主席陆川重点总结汇报了分盟成立一年以来的各项工作成果,并对各界给予分盟的关心和支持表达了感谢。江苏分盟于2021年5月27日在惠山区揭牌成立,作为分盟成立的重要见证人之一,惠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虞洁对各成员单位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江苏分盟给予区内企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江苏分盟轮值主席陆川、惠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虞洁分别讲话

随后,作为指导单位重要代表,总盟秘书长、工信部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程多福和江苏省工信厅装备工业处处长申高青分别从培育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和推进江苏省垂直行业智能制造供需精准对接向江苏分盟提出期望。希望在国家“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和江苏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江苏分盟能充分扮演好技术创新的组织者、行业发展的规范者和“江苏方案”的宣介者。

总盟秘书长、工信部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程多福和江苏省工信厅装备工业处处长申高青分别讲话

进入仪式环节,首先发布的是江苏省“第一批行业智能制造典型场景”,过去一年时间里,江苏分盟以打造“词典式”查询工具为目标,依托制造单元、车间、工厂、供应链等载体,编制形成了智能制造场景库建设报告。

江苏省“第一批行业智能制造典型场景”

聚焦细分行业推进智能制造工作已成为各方的一致共识,江苏分盟理事长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首批三个细分行业工作组,分别是线缆行业工作组、纺织服装行业工作组和医药行业工作组。会上,总盟秘书长程多福对三个工作组组长单位进行了授牌。

总盟秘书长程多福对三个工作组组长单位进行了授牌

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为企业建立、改进和维持智能制造能力水平提供了一个实践路线图”。从自诊断、选型、落地到评估,需要有一批专业的咨询服务机构、行业级的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协同作业。会上还颁发了首批江苏省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咨询服务商和首批江苏省智能制造领航服务机构。

颁发首批江苏省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咨询服务商和首批江苏省智能制造领航服务机构证书

在智能制造的推进过程中,长三角始终与国家战略同频共振,与历史机遇紧密相连。为了更好地促进长三角地区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与制造企业的对接、交流,培育具备区域化交付能力的供应商,强化区域差异化协同发展,江苏分盟、浙江分盟、安徽分盟特发起长三角智能制造供应商联盟协同创新发展计划。

江苏分盟、浙江分盟、安徽分盟特发起长三角智能制造供应商联盟协同创新发展计划启动

会议还对分盟专委会专家进行了授证,并由来自高校、企业、服务机构的分盟成员单位代表进行了主旨演讲。

对分盟专委会专家进行了授证

高校、企业、服务机构的分盟成员单位代表分别主旨演讲

未来,分盟将继续充分践行“培育和壮大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宗旨,切实发挥“搭平台、促融合、建生态”的作用,为政府部门制定智能制造战略、规划和政策做好服务,为加快发展智能装备、软件和系统解决方案贡献力量,为推动装备数字化建言献策。

 

 

文章来源:华讯卫视 责任编辑:詹宏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