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延安精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昆明举行

2022-04-19 09:48:41 来源:华讯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赵永忠)2022年4月17日,云南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精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昆明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云南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第一常务副会长李一是,副会长赵建昆、李常林,副秘书长朱少华、欧阳朝,东方分会会长魏中国,昆明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晏丽明、党支部书记杨远新出席了授牌仪式。

      首先由云南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第一常务副会长李一是致辞,他代表赵立雄会长及吴光范老会长对云南省延安精神研究会此次活动表示热烈祝贺。他介绍了云南省延安精神研究会成立30年以来所做的一些工作和取得的一些成绩,他希望昆明青少年活动中心发挥自身优势,面向全社会、聚焦青少年,要把青少年作为爱国主义教育的重中之重,加大爱国主义教育内容的比重。创新爱国主义教育的形式,开发体现爱国主义教育内容的音乐、美术、书法、舞蹈、戏剧作品等,增强作品吸引力、感染力。

      唱响互联网爱国主义主旋律,加强爱国主义网络内容建设,广泛开展网上主题教育活动,制作推介体现爱国主义内容、适合网络传播的音频、短视频、网络文章、纪录片、微电影等,让爱国主义充盈网络空间。推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旅游与网络传播有机结合。
      昆明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晏丽明在讲话中指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是中华民族重要的精神财富,爱国主义维系着中华大地各个民族的团结统一,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祖国发展、繁荣而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是爱国主义精神最坚定的弘扬者和实践者,10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革命、建设、改革是爱国主义的具体体现,写下了中华民族爱国主义精神的辉煌篇章。
      昆明青少年活动中心要面向全体青少年、面向校内外,通过发挥教育服务功能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传承延安精神、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为把青少年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而努力工作!
      最后,她发出倡议,欢迎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建言献策,群策群力办好“延安精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云南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赵建昆在宣讲中讲到:以“建党精神”、“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抗美援朝精神”等为代表的“精神谱系”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
      中华民族有着深厚的爱国主义传统,爱国主义从来就是动员和鼓舞人民团结奋斗的一面旗帜,是各族人民共同的精神支柱,在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抵御外来侵略和推动社会进步中,发挥了重大作用。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爱国主义教育,固本培元、凝心铸魂,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推动爱国主义教育取得显著成效。
      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新时代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对于振奋民族精神、凝聚全民族力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宣讲结束后,云南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为昆明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了“延安精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暨书籍捐赠仪式。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及嘉宾共同观看了青少年舞台艺术教育成果展演。

文章来源:华讯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