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新邵税务:“春风”入户 持续护航企业发展

2023-02-27 19:13:31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易志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湖南讯(通讯员 周志龙 陈雄)近日,新邵县税务局紧贴“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题,积极深入企业开展上门走访问需活动,送达最新税惠政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红利到账”护成长

湖南众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电池级碳酸锂为主营业的新材料生产企业,在走访该企业征求优化服务方面的意见、建议时,该公司负责人黄湛明非常感谢税务部门对其企业的帮助,“企业成立初期时,财务管理不健全,发票流、资金流等缺乏完备性,都是税务部门面向我们高新技术产业,提供业务支持、政策解读等贴心辅导,帮助我们渡过一个又一个难关。”

谈及税务系统正在开展的春风行动,黄湛明说道:“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始终是我们做好新材料产业、开拓市场的港湾,2022年辅导我们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累计缓缴税款1210万元,研发费加计扣除享受减免3830万,今年更是多次上门进行政策辅导,手把手帮我们把可用的惠企政策筛选出来,帮助解决企业所得税减税政策落实方面的问题,使企业有更充裕的资金加大研发投入。”

“精细服务”解难疑

在湖南凯通电子有限公司,企业财务负责人林女士提出对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存在疑惑,新邵县税务局精细化服务团队详细解读了企业所提出的涉税问题,“非常感谢税务部门送来的‘服务大礼包’,既好懂又会用!税收优惠的精准落实更是盘活了我们的资金链,让企业更添动力!”林女士表示。

据悉,为助力企业精准享受服务及政策,新邵县税务局组织“精细化服务团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问需走访方式,分层分类调研了解辖区内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规划,开展政策宣传辅导,为企业送去“春风”暖意。

“靶向施策”补短板

走访过程中,新邵县税务局详细了解各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创新等情况,并从税务的角度就企业如何增强内生动力、发展活力和综合竞争力进行了探讨交流,鼓励企业加强技术创新。

湖南新龙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新邵县龙头企业和缴税大户,虽然矿产开发一直如火如荼,但公司承担的有形资产费用和无形资产费用高,使得公司勘探投入难以满足后续发展需要。对此,该局提出了“合理利用各种资本,降低矿产勘查投资风险”的建议,有效解决了企业资金方面问题,帮助企业快速健康发展。

新邵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袁文军表示:“新邵税务将持续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针对走访过程中企业提的问题、需求,一一建立台账,有针对性进行辅导服务,持续推动诉求响应提质、政策落实提效、精细服务提档等便民举措,以税收现代化服务企业发展现代化,为企业转型升级增添‘税动力’,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力量’。”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易志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