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建党百年——钟艺剪纸艺术非遗展在洞口举行

2021-07-30 08:19:12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张成云、吴麟波报道: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月29日至31日,由洞口县非遗保护中心、北京村网惠民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建党百年钟艺剪纸艺术非遗展在洞口大道新世界中央广场开展。

建党百年——钟艺剪纸艺术非遗展在洞口举行

 


本次建党100周年钟艺剪纸艺术非遗展的赞助商北京村网惠民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林云,也是洞口古楼人,该公司紧跟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利用云计算与大数据科技,搭建县域数字三农信息化管理平台,并提供给县级政府数字三农信息管理软件,搭建当地农产品流通标准化体系,助力县域数字三农经济的崛起。

建党百年——钟艺剪纸艺术非遗展在洞口举行

 


非遗瑰宝——剪纸,作为中国民间艺术之一,历久弥新,它精巧细致的剪裁,让传统文化跃然纸上。随着剪纸艺术的发展,更多优秀的作品得以展现。剪纸饱含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精神寄托,题材和内涵与民俗生活的方方面面相结合,反映了人们追求人寿年丰、对美好生活的祈愿和寄托。

建党百年——钟艺剪纸艺术非遗展在洞口举行

 



本次艺术展以“剪纸”形式献礼党的百岁华诞.将展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大事件部分剪纸作品,由湖南剪纸工艺大师、全国剪纸名家、高沙镇书法美术家协会主席——钟艺先生制作展出,旨在全面展示我国传统剪纸的民俗文化内涵及其独特的艺术魅力。

建党百年——钟艺剪纸艺术非遗展在洞口举行

 



钟艺老师用情至真,以剪纸传情,缅怀早期英烈,让广大观展的朋友能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学习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和爱国爱党情怀,进一步树立自信自强的坚定信念。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