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2.0来了,隆回县东方红小学全员参与培训

2021-11-20 17:49:38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通讯员廖文胜)为提升教师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促进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全面提高师生信息化素养,11月20日隆回县东方红小学开展了第一次线下集中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教导处具体负责,办公室协助。特邀隆回县教师进修学校技术处主任朱利群和隆回县第一中学范清华老师莅临指导,全体教师参与了培训。

2.0来了,隆回县东方红小学全员参与培训

 

培训会伊始,校长肖艳君指出,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是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推动教育信息化内涵式发展的战略性举措。每位老师要提高认识,积极参加学习,要克服畏难情绪,相信人人都能学会、学好、用好。

2.0来了,隆回县东方红小学全员参与培训

 

接着,朱利群介绍了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的内容、校本应用的考核标准、信息技术能力考核内容及参训教师的任务清单,为老师们的研修指明了方向。

2.0来了,隆回县东方红小学全员参与培训

 

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融合创新是信息化教学的新方向,如何使用信息化教学手段创新课堂教学模式,是老师们亟待解决的问题。

范清华带着这些问题,指导老师如何从最基础的微课制作开始,引导教师一步步地学。先介绍微课录制常用方式及其特点,优势、缺陷,接着重点讲解最好的录课工具CS 喀秋莎。告诉老师们如何下载、安装录课软件,再讲解软件的界面,包括工具面板、预览窗口、属性栏、时间轴等的主要功能、使用方法,通过具体案例,示范其中操作方法、流程、注意事项及素材网站,最后重点介绍了实现真人出镜的具体步骤。

这次培训内容安排很有针对性,既让大家知晓“为什么要学”“学些什么”和“如何去学”,同时还掌握了“学习各种信息技术的技巧”。全校教师将不断提高自身信息技术水平和应用能力,有效应用信息技术提升教学效果和教学效率,促进教学方式方法的变革与创新,使“减负提质”落到实处。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