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华讯娱乐 > 综艺新闻
投稿

“奋进新时代 共圆小康梦”—安徽省

2020-11-13 17:56:10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脱贫攻坚题材优秀剧目展演即将举办

华讯头条网讯: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展示全省脱贫攻坚题材艺术创作的优秀成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营造浓厚氛围,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省扶贫办共同主办“奋进新时代 共圆小康梦——全省脱贫攻坚题材优秀剧目展演”。

d40baeab76b465df88beb7e639cea14c.jpg

此次展演参演剧目均为近年我省新创的脱贫攻坚题材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在各市各单位推荐基础上,全省共遴选20台剧目参加,覆盖全省16市,涵盖黄梅戏、庐剧、泗州戏、淮北梆子戏、话剧、舞剧等9个类别,其中选调安徽再芬黄梅艺术剧院黄梅戏《鸭儿嫂》、宣城市青年花鼓戏剧团皖南花鼓戏《青春·李夏》、安徽省花鼓灯歌舞剧院有限公司(蚌埠)舞剧《石榴花开》在合肥演出,其余剧目以在本地演出。展演活动以剧场演出为主,结合有戏安徽、安徽文化云、安徽公共文化云等线上平台直播的形式展开。展演结束后,各参演院团还将在2021年元旦前后组织文艺小分队深入到脱贫出列的乡镇、村开展慰问演出。

近年来,我省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大时间节点,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实施戏剧创作孵化计划等,积极抓好现实题材剧目创作。前不久,经省文旅厅推荐,文旅部组织专家遴选,安徽再芬黄梅艺术剧院黄梅戏《鸭儿嫂》、滁州市演艺集团黄梅戏《一个都不能少》、安徽省泗州戏剧院泗州戏《夙愿》、宣城市青年花鼓戏剧团皖南花鼓戏《青春·李夏》4部剧目入选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主办的“全国脱贫攻坚题材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参演剧目数量位居全国第二。其中,黄梅戏《鸭儿嫂》将于11月11日进京参加全国集中示范演出,全国共12部优秀剧目入选。舞剧《石榴花开》于前不久成功斩获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全国共计5部作品获得该奖项。

《鸭儿嫂》

05635fdf5f622298797a73d25c367211.jpg

69a507caf1eda65d52330197019f8437.jpg

《鸭儿嫂》剧照

剧情简介:

现代黄梅戏《鸭儿嫂》是一部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党一百周年献礼的原创作品。它以脱贫攻坚中的受惠群体——农民为主角,讲述了一则“人帮我,我帮人”的故事。张满秀,一位典型的农村妇女,她养鸭脱贫致富后,主动帮扶邻居小六子走出观念上的贫困,恢复大麻鸭品牌养活一村人,冲破人情关明辨是与非……鸭儿村人,不忘共产党的恩情,最终迎来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全剧讲“诚信”、“劳动致富”,开掘脱贫攻坚进程中的人生意义,书写人性的温暖、善良、真诚,把邻里之间的互帮互助和新时代农村振兴紧密联系,艺术性地反映脱贫攻坚的壮阔情景,彰显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

演出时间:11月16日19:40

演出地点:安徽大剧院

皖南花鼓戏《青春·李夏》

d5f54a69f38ee42b914a35ba85108221.jpg

ec22957e1eb86ebc85b1b522820c4c1a.jpg

皖南花鼓戏《青春·李夏》剧照

剧情简介:

大型皖南花鼓戏《青春·李夏》入选了“2020年度安徽省戏曲创作孵化计划”和“2020年度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计划”。该剧以“时代楷模”李夏同志为原型,对其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突出成绩和抗击台风“利齐马”英勇牺牲的先进事例改编。描写了一位在乡村扶贫的道路上一直前进的李夏同志带领东山村百姓种植黄山贡菊成功打开市场销路并实现了脱贫致富的梦想。展现出李夏同志可歌可泣的无私大爱,和一位优秀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的责任担当。

演出时间:12月2日19:40

演出地点:安徽大剧院

舞剧《石榴花开》

554dadea5d51eeb3c3c96d48d3368d3e.jpg

3af8e9673fb464a73d6e7500ca468360.jpg

舞剧《石榴花开》剧照

剧情简介:

这是一个关于“花鼓灯”的传习故事。

淮水、珠城、乡野,水涌岸碧,人杰地灵。花鼓灯老兰花一心想把兰花技艺传承给儿子,

可儿子却一心想去外面的世界看看......

故事发生在不久前的蚌埠乡间, 活泼好动的玩灯人畅快地生活着,尽情地爱着, 因为他们有一个精神上的慰籍——“花鼓灯”,

老兰花,无疑是这个人群的骄傲...... 但,儿子却要出走,他不稀罕这厢!

某个清晨, 儿子想偷偷跑路,

被老兰花、村长和老鼓架子(老兰花的搭档)拦住,但无济于 事;

可花儿一拦路,儿子瞬间东躲西逃起来。迫于众人压力,儿子只得就范, 但他“出心”不死。

月光下,他看着父亲孤独起舞的背影, 若有所思,默默跟随起来;

花儿炙热的爱炙灼着他,他心有所动......

蒙蒙细雨、金⻩⻨田, 情与爱自然滋长、逐渐成熟......

但,父亲又发现了儿子准备出走的行囊,以及他要挟花儿同行 的迹象...... 父亲伤心、愤怒,决绝中欲强留儿子; 儿子不服,父子反目!

儿子倔强,盛怒下离去。感伤的老兰花失去了生活的渴望。

老鼓架、村长和众人的关怀回暖了他生命的主张; 一场花鼓灯的狂欢,他玩的近似疯狂!

但,老鼓架子倒下, 他悲痛欲绝又无能为力,心再受重创!

传承的茫然,更让他颓唐。一方手帕、一柄花扇,随风飘荡......

岁月无情,四季有光。儿子与花儿回归, 拾起扇、帕,

见证了爱恨,承接了担当。

大地回春,新汁流淌, 雨后的春笋蓬勃,

永远轮回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

演出时间:12月9日19:40

演出地点:安徽大剧院

图文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