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华讯新闻 > 华讯人物
投稿

绝世美女的神来之笔:变【废】为【美】

2017-04-27 13:21:15 来源:本站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作者简历:

张立君,画家,其绘画作品多次获得国际大奖并被联合国、白宫、美国世界艺术中心、美国自由女神博物馆、哈佛大学等机构收藏。

立君同时又是美国AM(爱墨)景观设计公司总裁兼首席设计师、纽约画院院长、美国景观建筑设计师协会(ASLA)会员、中国福州立君现代景观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回国创业多年,祖国的发展速度令我惊叹,时常与朋友聊起,站在小县城里拍的照片,很多建筑群已经堪比曼哈顿中城……

美则美矣,却也有美中不足之处,走在国内的不同城市我们几乎无法辨别城市与城市的不同之处,几乎千城一貌,我们忽略掉很多地域文化,导致了今天那一座座失忆的城市。

我们在高速建设发展的今天难免忽视一些细节。

每每走在街上,或者在闲暇时间里散散步,让我感触最深的是,我很难在路边找到一张椅子小坐,即使我在逛商场的时候也一样很难在露天的公共场所找到一个可以休息的地方。我们的城市需要一些迷你公园,需要一些文化图腾的“立足”之地,我们的生活需要重建街道眼。

我总喜欢说一句话:无论社会如何超速发展,即使房子盖到火星上去,基础都是以人为本。

城市废角料

在城市生活的人都会发现城市里很多地方是被城市遗忘的角落。大楼与大楼之间、道路的转弯处、道路交叉口的盲点、那些既不是私有产权,又因地块窄小所不能被地方政府开发利用的区域等等……随着时间推移,久而久之这些地方易成为犯罪活动和堆积垃圾以及市民杂物的场所,除了影响城市环境和破坏现代城市文明外别无他用。

何为城市迷你公园

迷你公园顾名思义是规模小,即规模小又为何以公园称之?当然严格来说它只是城市的“废角料”地块,加以设计师严谨细致的研究,结合使用者的需求与习惯考量而设计,作为市民和流动游客短暂休息的开放空间,也可称之为小绿地,更是重建城市街道眼的方法之一,同时展现地方城市的文化底蕴,改善城市面貌,主要目标是为喧哗的都市提供一个安静的角落以及为来来往往疲惫的人们设置一个小休之地。

迷你公园的起源

迷你公园起源于1967年由美国第二代现代景观设计师罗伯特·泽恩设计,位于美国纽约第3大道53街的佩雷(Paley Park)公园。公园仅占地390平方米,却为喧哗的都市提供了一个安静的小小伊甸园。园中谨慎地使用广场空间、绿化、轻巧的园林小品和简单的空间组织。

如何打造迷你公园

迷你公园的面积无关大小,小到一张水泥凳和一个小花圃都能成为一个迷你公园,旨在利用有限空间充分发挥为人所用、以人为本的原则。

打造迷你公园所设制的功能并不单一,而需要结合本地使用者和来往流动行人的需求,时刻做到因地制宜以及充分展现人性化设计为基础。

迷你公园使用者的活动多以日常、高频率的活动为主,公园内各种设施要符合人们日常使用的尺度,以舒适为主,质量的把控和设施的厚重感很重要。在高强度开发区以及旧城改造中“见缝插针”的迷你公园尤为需要,能有效缓解高密度建设对人们所形成的压力。(华讯头条北京报道:编辑 刘曼衍 任典 )

 
文章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