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你好,我是米脂,请多关照 —— 米脂有礼 · 农特产年货会

2018-01-30 22:14:19 来源:华讯头条榆林运营中心 作者: 责任编辑:唐菲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华讯头条榆林(马姗姗)报道: 1 月 28 日,由米脂县委、米脂县政府主办,榆林国际旅行社、米脂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陕西青 创联盟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百企帮百村,助力脱贫攻坚,米脂有礼·农特产年货会”,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为期三天,活动邀请全国百家企业参与。  

 

在采购米脂农特产品的同时,受邀企业家们走进米脂,聆听千年古县深厚的历史音符,重走杨家沟红色革命之路,借助旅游产业,全面提升米脂影响力,吸引更多游客来米脂观光旅游。活动期间,受邀企业家们参观了杨家沟革命纪念馆、李自成行宫、姜氏庄园、米脂农特文化展馆等;体验推碾子、剪窗花、箩面、捏面花等陕北农俗活动;聆听陕北说书、陕北民歌、米脂唢呐的演奏;参加祝捷大会,齐扭陕北大秧歌;参加小米营养健康大讲堂和山地苹果专题讲座,并共同看望当地贫困户。

本次“米脂有礼”大礼包有 238 元和 298 元两种套餐,包含括了精选的米脂山地苹果、山地黑豆、山地红小豆、粉条、红枣、米酒等多种极具陕北地方特色的农特产品。农特产年货会目前订单 21920 份,订单总额 6052804 元,9 个"闯王果"由爱心人士 6000 元拍得,三亩爱心田(年产 400 斤)分别由 3000、4500、6800 元现场成交。米脂县通过创新扶贫方式,形成旅游扶贫、消费扶贫和社会扶贫合力,积极带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倾力打造招商平台,展现米脂在生态、现代农业和文化旅游等方面的项目,重点推出杂粮和果蔬酵素等系列农产品深加工品,吸引外资注入到全县的脱贫攻坚产业当中,为米脂的发展广纳天下客,使客商和当地群众共享米脂发展成果,本次活动旨在助力脱贫攻坚,实现全县追赶超越,构建政府社会协同推 进扶贫工作新格局,引导更多社会力量投入到米脂扶贫事业中。

  

米脂素有“美人县”、“文化之乡”、“小戏之乡”、“梯田之乡”等美誉。更有“米脂的婆姨绥德的汉”之俗语,米脂女子皮肤细腻、娇嫩、白里透红,是因长期食用米脂小米而得,米脂也因“地有流金河,沃壤宜粟,米汁淅之如脂”而得名。米脂县是一个农业县,盛产小米、扁豆、红豆、豌豆、绿豆等各种小杂粮,也是“佳米驴”的故乡。米脂历史悠久,地处黄土高原腹部,是典型的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区,四季分明,日照充沛。米脂县委书记王国忠也在为家乡推介时说道:陕北万山绵亘,博大崔嵬,雄冠全省,米脂犹在万山丛中,钟灵毓秀,夙号文化重心"。文化县、美人县、英雄县、千年古县、每个人都有每个人心目中的米脂,想要寻找心中的米脂,那就走进米脂,你好,我是米脂,请多关照!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榆林运营中心 责任编辑:唐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