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华讯健康 > 健康新闻联播
投稿

南徐村乡卫生院: 做实家庭签约 助力健康扶贫

2019-08-02 19:19:01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张梅玲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 郝兴博报道)盛夏七月,烈日炎炎;串村入户,挥汗如雨。南徐村乡卫生院组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每天坚持走村入户,奔走在健康扶贫第一线,为全乡25个村在家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公共卫生重点管理人群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马医生,你们又来给我们检查身体了,按照你说的方法,现在我的血压控制得好多了。”

“ 人老了毛病多,遇见哪儿不舒服了,只要打个电话,乡上的医生和村里的医生们就会上门来为我量血压、测血糖,如果情况还好的话,他们就交代我要注意饮食,按时吃药; 如果情况不是很好,他们还给我联系县医院的医生。 另外,每年还能上乡卫生院做一次免费检查,对于我这上了岁数的人来说,真是太好了! ”7月30日,南徐村乡卫生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在郭庄村开展服务时,71岁的许奶奶说。

今年以来,南徐村乡卫生院坚持以做实“家庭签约”,助力健康扶贫,在稳定签约率的基础上,重点在服务内涵上下功夫,做到了签约与公卫服务相结合、签约与健康知识普及相结合、签约与医疗服务能力相结合,做到了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做实一人,让签约居民实实在在地享有更多获得感。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张梅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