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健康 > 健康新闻联播
投稿

“健康中国·关爱血管健康”公益活动在郑州启动

2021-05-19 16:18:27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5月18日,在全国“518血管健康日”成立(设立)10周年之际,由中国人才研究会骨伤人才分会全国亚健康学术委员会发起,会同河南省科技文化遗产研究与保护协会、国际亚健康康复治疗研究会亚健康委员会、国际高等中医药教育联合会亚健康委员会、全国高等中医院校教育研究会亚健康委员会、中国传统医学联合会亚健康学术委员会等单位共同组织实施的“健康中国·关爱血管健康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暨文冠果复合肽新产品发布会”在河南郑州召开。
 
河南省科技文化遗产研究与保护协会秘书长郭荣发表了讲话:作为此次活动的联办(联合发起)单位,河南省科技文化遗产研究与保护协会中医药专业委员会旨在普及中医健康知识,提高全民健康素养、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和“健康中国·我(在)行动”的重要举措,同时号召(呼吁)全国医疗机构、健康行业组织、健康管理机构、营养健康产业界的企业和医生、健康管理师、营养师(相关)等专业人员加入到健康中国·关爱血管健康”公益活动科普宣传的志愿行列中,积极推动中国健康事业(的)发展!
 
中国人才研究会骨伤人オ分会副会长兼全国亚健康学术委员会主席牛建伟博士,首先介绍了关于实施“健康中国·关爱血管健康”公益活动的具体方案(目的及意义),同时强调了血管性疾病是累及全身重要脏器的病症,包括冠心病、脑卒中、动脉粥样硬化相关的肾脏疾病和周围血管病等,具有很高的致死率和致残率。减少血管事件造成的严重后果,不仅要重视和治疗急性严重血管事件,及时挽救患者生命,更要重视血管健康的维护和血管病变(的)早期检测(和防控)。

(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彭勇博士,围绕《文冠果的历史传承与健康》做了深入解读:文冠果素有“东方神树”、“东方菩提”之称,文冠果油不饱和脂肪酸高达94%,多数为人体必需油脂(不能自身合成),易于人体吸收消化,有降胆固醇、软化血管的作用。呼吁大家应该从重视血管病治疗转向维护血管健康上来,倡导‘让疾病不发生’和终身维护血管健康的理念。

(中国科学院过程研究所)罗小川博士表示:随着科研力量(技术)的不断创新,越来越多的新产品被应用到健康领域,为越来越多的患者和亚健康消费者重新找回了健康,肽对人类不仅具有营养作用还具有生理调节作用,在行业中,肽被称为大健康行业的桥头堡,对现代慢性病与亚健康状态的调理与治疗有明显的功效,也是我国大健康产业面对亚健康所针对性研发的热点。

河南宝天健健康产业集团执行总栽袁亚阁对当前大健康产业的服务趋势、消费趋势和防未病方面的市场需求进行了分析,并阐述了宝天健品牌在产品结构升级战略中的发展方向。希望通过与牛建伟博士、罗小川博士、彭勇博士等(国内外相关医药)顶尖科研团队的合作,为我国大健康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通过“健康中国·关爱血管健康”活动的实施,在全国范围内深入基层举办精准健康管理科普宣传和精准健康知识普及活动,向公众传播精准血管健康管理知识、启迪国民健康智慧,使活动参与者了解精准血管健康管理知识、认识血管健康管理对家庭健康(和)谐的意义、感受血管健康管理的优势,让血管健康管理惠及千家万户,为大众健康服务,为《“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落实构建基础保障。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