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环保 > 环保行动
投稿

2022北京绿色生活季即将拉开活动序幕

2022-08-04 20:54:24 来源:华讯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 “2022北京绿色生活季”活动将于8月10日启动,为期一个月。据北京节能环保中心示范推广部部长敬红彬介绍,本年度绿色生活季首次将绿色消费与碳普惠相结合,消费者可通过“绿色生活季”小程序建立个人碳账本,打卡低碳生活换积分,兑换参加绿色生活季企业的优惠折扣券。同时,活动将打造“碳中和门店”,参与活动的企业门店进行节能改造、节能运行等产生的碳减排量将减少、抵消企业碳排放。


      “2022北京绿色生活季”活动以“绿色消费 低碳生活”为主题,共分八大板块,涵盖居民生活食、住、行、游、购各领域。活动期间各个板块将会相继推出不同形式的活动内容和优惠力度,包括家电以旧换新,新能源车试驾,骑行减碳量排名奖励,乘坐无人驾驶汽车与数字人民币支付、网红地标打卡等多种活动。广大市民在践行绿色低碳行为获得减碳量后,可以在“绿色生活季”获得绿色积分,用来兑换活动提供的丰厚奖品。


      “未来,我们将联合金融机构,探索建立个人碳账本,引入机构投资者,机构投资者聚合个人碳账户碳减排量,汇总核证之后,置于副中心自愿减排交易平台进行交易。”敬红彬提出了建立个人碳账本下一步的构想。

文章来源:华讯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