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华讯环保 > 环保行动
投稿

智慧能源 绿色出行:云能行约车携手首汽约车并肩新征程

2019-04-26 09:15:09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华讯头条(赵永忠)报道: 425日,以智慧能源 绿色出行为主题的云南能投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能智慧” )与首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汽约车”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云能智慧产品发布会在昆明海埂会堂举办。昆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中建、首汽集团副总经理、首汽约车联席执行官梁海晨、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郭曙光、云南能投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雷共同出席活动。

     签约仪式上,云能智慧总经理张雷和首汽约车首席财务官王珂苒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正式建立。双方将以能投集团和首汽集团为基础,充分利用各自优势,整合双方资源,共同开启云南地区的新能源网约车出行服务,深耕移动出行市场,双方2019年将共同推广新能源网约车5000辆。会上,云南能投集团副总裁郭曙光表示:对云能行约车和首汽约车的战略合作表示祝贺,并指出将继续发挥作为我省绿色能源牌主力军的产业引领和投资拉动能力,为双方战略合作的实施,在资金、宣传、基础设施和本地化上提供全力支持。全力落实政策,实现优势互补,筑牢合作根基。

    首汽集团副总经理、首汽约车联席执行官梁海晨表示:云能行约车以新能源汽车智慧出行为己任,通过创新互联网思维,搭建全场景网约车出行平台,为客户提供便捷、安全的智能出行服务;首汽约车在传承首汽品牌国宾级服务精神和管理体系的同时,在科技创新方面与时俱进,致力于用技术手段赋能出行,为乘客提供高效、安全、舒适的品质出行服务,两家企业的发展理念、企业文化等高度契合。我们认为,两家企业的深入合作能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并将推动云南互联网+新能源智慧出行市场的健康蓬勃发展,为云南交通出行迈上新台阶增添更多动力。

    首汽约车首席财务官王珂苒也表示:在数字化时代,如何开放合作、融合创新、共创未来也是很多企业在思考的问题,万亿级的出行市场,对出行企业、能源企业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首汽约车一直在致力于服务升级、技术赋能、场景融合,希望为消费者串联起生活、工作、消费、教育等各种场景,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增值和赋能服务,而这需要和更多的伙伴一起合作,推动产业共同体的实现,打造一个更多元、可持续的生态。与云能智慧的合作,将是我们一起迈向绿色生态、实现智慧出行价值的重要一步。

 

    在互联网+”共享经济智慧能源的时代背景下,双方的合作将在品牌、产品、服务、运营等方面综合发力,为云南打造高质量的绿色能源产业注入更多活力。

    作为云南能投集团下属二级公司,云能智慧聚焦以新能源绿色出行为主的相关配套产业,在会上,云能智慧发布了全新的智慧能源产品——“云能行云能充两个主打品牌,旨在进一步贯彻国家关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响应云南省政府提出的绿色能源牌与新能源推广应用政策,切实做好昆明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及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绿色出行新趋势,云能行携手共建美丽云南

     云能智慧此次发布的云能行品牌作为此次发布会的重点,将围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从公务用车、新能源网约车、新能源物流车、新能源巡游出租车四大运力服务板块发力,致力于成为省内知名新能源汽车运力供应商。借助数字智能技术,完成绿色能源从产业端到消费端的转化。目前,已初步完成云能行”APP建设,通过与首汽约车合作,将实现新能源车辆运力资源整合,构建起绿色环保高效的用车系统。

据悉,云能智慧于20189月获得昆明市网约车运营资质,是我省省属国企中第一家获得该资质的企业。并于同年获得昆明市出租车经营许可和600辆新能源巡游出租汽车指标,是昆明市25年来首次新获出租车经营许可的企业。此次云能智慧与北汽集团强强联合,投入的车辆采用北汽新能源EU5车型,续航里程超过400KM,可完全满足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的需求。充电方便,将为用户带来绿色出行新体验。

 

从车到桩,产业闭环正在形成

      除了新能源出行业务外,云能智慧还发布了云能充品牌。作为昆明市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负责实施单位,云能智慧着力充电设施的研发、生产、建设和运营。在省内建成站点66个,已建与在建充电桩共计668台,总功率27243KW2019年,云能智慧将匹配5000辆网约车推广的目标,在昆明市建设充电桩不少于800个,建设充电站点共计80余个。同时以相应匹配,适度超前的原则,根据业务发展与市场情况匹配充电桩建设,形成完善配套的充电网络,进一步保障我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稳健发展。

     “云能充”APP,用户只需下载安装,就可以快速找到充电站。建管并重,解决用户找桩难的问题,提供新能源车出行用电保障。接下来,云能充为了更好的客户体验,将全面升级,除了智能寻桩之外,还将启动司机之家的建设,提供预约充电、免费Wi-Fi、茶水、休息、餐饮等服务,让找桩更容易、充电更便捷、服务更贴心、体验更舒适。

 

绿色出行,从你我做起

   作为云南打造绿色能源产业的标杆性企业之一,云能智慧明确提出两个发展目标,一是智慧能源运营,将绿色出行广泛应用于民生领域,把绿色能源带入生活;二是社会责任,把绿色节能理念注入社会,助力云南绿色能源产业建设。在发布会上,云能智慧携手云南省政府和社会各界,发起了绿色出行公益计划的倡议,号召全社会共同参与到健康环保绿色出行的行列之中,选择步行、骑自行车、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新能源汽车等出行方式,从点滴出发,让绿色出行蔚然成风,从整个社会的层面来宣导绿色能源的发展意义。     

 

   作为跨区域、网络化、信息化、智能化的云能智慧,正在试图通过技术实现生产、传输和消费端到端的能源管理和能源应用转化,积极联动产业创新,促进智慧、能源、产业、生活的深度融合。

目前,云能智慧正在面向社会积极推进云能行网约车司机招募及云能充充电站合伙人招募工作。未来,云能智慧将继续秉承建设云南省车、桩、网一体化新能源汽车服务产业生态圈的发展愿景,积极参与我省打造绿色能源牌的战略发展,在新能源汽车应用上成为示范,致力于保护云南的青山绿水、蓝天白云,开创绿色能源新纪元。

 

关于云能智慧

    云南能投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能智慧证券代码:872164)是一家集新能源汽车车、桩、网一体化业务经营的,具有跨区域、网络化、信息化、智能化等特点的省属国有混合制企业。

    云能智慧隶属于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42日,于20179月完成新三板挂牌。公司紧扣云南省打造绿色能源成为我省第一大支柱产业的相关政策,用全新的视野,打造以新能源汽车为核心,公务用车租赁与新能源汽车应用推广、充电设施研发-生产-建设-运营、新能源出行网络平台建设运营等一体化的新能源汽车服务产业链。公司运用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省心省力、便捷高效的新能源汽车产业服务。公司旗下拥有分子公司共9家(6家分公司,3家子公司),公司现有各类车辆2700余台,搭建云能行云能充两个全场景互联网平台,已建/在建充电桩共计668台。公司以服务为核心竞争力,以昆明为中心,向云南省各大高速发展城市、潜力市场进行辐射,致力于助力昆明市完成新能源汽车应用推广与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任务。

 

    一直以来,云能智慧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创新新能源汽车、服务云南省第一支柱产业为己任。高效的运营速度、透明的定价机制、周到的服务意识与优良的服务质量,使得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取得了稳健的发展。未来,云能智慧将继续秉承建设云南省车、桩、网一体化新能源汽车服务产业生态圈的发展愿景,积极参与我省打造绿色能源牌的战略发展,在新能源汽车应用上成为示范,致力于保护云南的青山绿水、蓝天白云。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