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科技 > 科技快讯
投稿

云南特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智慧健康直饮水”项目发布会

2021-09-30 08:17:38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云南讯(赵永忠 毕蓉)水是生命之源。人们的健康生活离不开安全、干净的饮用水。那么,什么样的饮用水算是健康饮用水呢?带着这样的问题,笔者应邀参加了由云南北理工(官渡)科技孵化有限公司主办、云南特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年“庆中秋·迎国庆”茶话会暨《智慧健康直饮水项目》发布会(2021.9.24),地点在“云南青年数字经济创新产业园”(昆明国际会展中心2楼)。期间,云南青年数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资雪龙、云南北理工(官渡)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萌思彦、云南特清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李艳、云南特清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付敏、云南大学教授王家强等众多嘉宾与会并发言。

60de687e78e4322b4f5219caebe81a41.jpg

据云南特清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李艳介绍,特清从2012年起九年来一直不忘初心,始终秉持着普及健康饮用水的使命,联合多家科研机构开发了商用与家用系列的直饮水设备。九年时间净水工艺技术五次升级,最新开发的一套智慧化的净化直饮水监管系统可以对水质标准进行适时监测,通过对用户信息取水、用水、售水的数量、价格、金额等信息数据收集进行分析,确保用户饮用水的安全、健康、经济。公司先后荣获多项专利,受到政府新闻媒体多次专访报道,多次参加国家级省市级的展会、设立100多个服务点传播健康饮水知识!特清公司九年时间不忘初心,始终践行着特清使命!自2012年以来,先后捐赠了100多万的净水设备。

455340b9d442e7398cc232f151f518da.jpg

云南特清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李艳

云南特清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付敏介绍了特清科技的“智慧健康直饮水”项目推进情况,目标是在改进传统净水工艺设备、产出健康好水的同时,实现取水、售水、测水智能化、数据化,让用户饮用水更安全、健康、经济。

9f88bd187a34f1a4c8e2b58aa6cb9b6b.jpg

云南特清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付敏

笔者特别关注到云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家强讲解了《智慧健康直饮水》项目推出的价值与意义。话题谈及目前直饮水存在的一些问题,以及相当多的人对健康好水的知识还了解甚少的现实情况;等等。

9b6eaf46b5eda1ea97de460228c07b18.jpg

云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云南水环境产业研究院(筹)院长王家强

关于安全饮用水,国家是有标准的。早在1985年,卫生部等部门发布《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85)。2006年,卫生部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对原有标准进行了修订,联合发布新的强制性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国家对饮用水安全的七大标准包括:(一)水中不含任何对人体有毒、有害及异味的物质(尤其是有机物);(二)水中含有适当比例的矿物质及微量元素,且呈离子状态存在,适合人体吸收;(三)PH值呈弱碱性,能中和人体多余酸素;(四)水中溶解氧及二氧化碳适度;(水中溶解氧 > =6mg/L); (五)小分子团水(HZ数值表示,小于100HZ);(六)水的硬度适度,50-200mg/L(以碳酸钙计)为宜;(七)负电位,水中营养生理功能(如水的溶解力、渗透力、扩张力、乳化力、净洁力等)要强。

而据世界卫生组织报告称,全世界发展中国家1/3的城市人口得不到安全卫生的饮用水;全世界80%~90%的疾病与33%的死亡率与污染的饮用水有关,平均每天有2.5万人死于通过水传染的疾病。据此,世界著名医学博士日本的林秀光先生在其权威著作《因水而死》中大声疾呼“给人类每天饮用不干净的水是造成所有疾病的主要原因,如果不改变水的质量,人类就会因水而死!

2012年11月15日,刚刚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的习近平就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新发展思想,始终把改善人民生活品质作为头等大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中国人民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起步之年。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史诗般地推进脱贫攻坚工程、历史性地解决绝对贫困问题的卓绝历程,可以真切地感受到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的总方针,反复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前提,特别重视人民群众的饮水安全、尤其是农村群众的饮水安全问题。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农村饮水安全在脱贫工作中的重要性,指出:“着力补齐贫困人口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短板,确保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同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小康社会。”强调:“不能把饮水不安全问题带入小康社会。”经过全国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国农村饮水安全攻坚成效显著,我国城市健康饮水工程初见成效。

总之,悠悠万事,饮水安全;健康饮水,水润民心!“云南特清”将为此不懈地做出努力!(文:熊思远)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