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邵东城管:危急时刻显身手,奋不顾身来救火

2022-04-15 20:32:18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讯(通讯员刘灿)4月14日13点50左右,邵东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宋家塘执法大队芷江组李雄林与易军等六名工作人员像往常一样徒步巡查至书市菜市场西口时,突然发现9栋二楼一窗户浓烟滚滚且伴刺鼻气味。情况紧急下,为避免火势蔓延而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城管队员李赫岚迅速反应,第一时间拔打119报警电话。

 

拔打报警电话后,城管队员李雄林、易军、裴斐奇赶紧上楼察看,敲门屋内无人应答,情况紧急担心火势继续蔓延,不顾火势危险和自身安危,找来灭火工具立即破门而入,及时控制住火情。救火过程中周围聚集了许多围观群众,城管队员王维、陈欣云担心火势过大威胁周围市民安全,现场疏散了周围市民以便消防人员及车辆可以顺利进入。最终,14点10时顺利将火扑灭,遏制住火情。围观居民无不竖起大拇指,拍手称赞说到,幸亏城管队员巡查、处置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随后,失火房主回家后听周围群众说,是书市城管工作人员帮忙把火扑灭,专门准备好一个红包找到城管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但当场被组长杨德云婉言谢绝。失火房主紧握工作人员手,连声说“谢谢”,并赠送一面印有“为百姓不惧艰险,扑烈火奋勇争先”的锦旗表示衷心感谢。

 

火势无情,人有情。见义勇为的城管人带着城管队伍独有的热血和积极,无惧火势,勇敢守护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他们的身上真正体现出了城市守护者优秀品质,看似单薄的身影,却蕴藏着无限大的勇气。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