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用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六零”创建,桐山在行动

2022-04-19 16:39:14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 刘一志 肖丽蓉)4月18日,洞口县桐山乡对全乡各村的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暨“六零”村创建工作进展进行周调度、周研判。

用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六零”创建,桐山在行动

 

用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六零”创建,桐山在行动

 

4月上旬以来,桐山乡以县委吴韬书记在桐山乡调研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暨“六零”村创建座谈会精神为指引,用切实的举措、务实的作风、扎实的成效全面推进“六零”创建工作。一是凝聚共识,坚定创建信心。全体乡村干部统一思想认识,以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找准发力点,克服短板、补足弱项,确保“六零”创建各项工作精准精细精确、落实落地见效。二是精准精细,夯实创建基础。宣传发动到人,结合“幸福敲门、平安到家”行动,营造“全民参与创六零”的热烈氛围;摸底排查到位,按“逐组逐户逐人逐域”要求精准建立“一户一档”信息,实现问题排查不漏“一户一人一领域”;考核联系到户,以家庭为单元建立乡村考核到户制度,明确考核细则和正负面清单,对排查存在高风险的110名重点人员优先安排党员干部“联系到户”,强化温情自治,提升治理效能;推进调度到村,建立“日推进、周总结、周研判”调度机制,班子成员包村对排查出的问题逐日推进、整改销号,乡指挥部每周进行集中调度、集体研判。三是用心用情,推进工作开展。为确保“六零”宣传动员有实效、摸底排查无遗漏的同时不耽误群众春耕生产,桐山乡全体乡村干部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或在晚间召开院落会、开展敲门行动,或在降雨时走访排查安全隐患、倾听民意。

用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六零”创建,桐山在行动

 

用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六零”创建,桐山在行动

 

截至目前,全乡已设置“六零”宣传栏12个、宣传横幅15条、宣传标语126条;排查涉及防溺水、道路交通安全、地质灾害、安全生产等领域安全隐患166个,整改销号82个;在风险区域设置安全警示标志154个(其中风险水域警示牌30个,道路安全警示标志52个,森林防火警示牌72个),在风险水域安装监控摄像头1个;排查矛盾纠纷41起,化解32起;摸排车辆527台(其中摩托车238台),在校学生1584人;耕地抛荒整治完成44.69亩;自3月份以来双向摸排省外返乡和省内风险地区返乡人员215人(其中黄码49人,红码16人),均按防控要求落实了管控措施。

桐山乡全体乡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正以并将持续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乡村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稳步推进“六零”创建工作有序开展。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