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洞口县醪田镇新平村:党建赋能让粮食生产走出新“稻”路

2023-03-14 13:37:16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易志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湖南讯(通讯员 许梓盼 张华庆)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为进一步守牢粮食安全生产底线,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家中有粮,心中不慌,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的伟大号召,洞口县醪田镇坚持党建引领,通过支部推动、党员示范、村民参与,大面积开展春耕备耕各项工作,积极探索粮食生产新“稻”路。

凝聚党建力量,树好春耕生产“航向标”。今年2月以来,醪田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粮食生产工作部署会议,制定了《醪田镇2023年粮食生产工作方案》,对标对表明确粮食生产年度目标和任务分配,重点部署双季稻种植工作,依托党建引领和“六零”创建总抓手,严格落实“五包一”包村联户制度,实行“党员干部引导+典型代表示范+全体村民参与”的责任机制,确保责任到人,强化组织保障,凝聚生产合力,为春耕生产助力赋能,全力打好春耕备耕第一仗,为全年粮食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用好“田秀才”“土专家”,春耕生产显身手。种粮大户尹邹平是醪田镇“五彩米”稻香米厂总经理,具有丰富的水稻规模种植经验,是粮食生产的“土专家”“田秀才”。今年,新平村在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规划建成双季稻集中育秧基地4000平方,并邀请尹邹平作为技术指导,参与基地建设施工工作。据悉,该育种基地的工程施工目前已基本完工,包括两个分基地:老平口片区原农合队和老新龙片区村委会大塘旁各2000平方。尹邹平表示,育秧基地的建成可以为我村及邻村农户提供秧苗、便利春耕生产,预计可解决的双季稻种植面积高达3000多亩,在粮食生产上为全村集体经济收入和全镇农业产业发展添砖加瓦。

 

广泛宣传引导,吹响春耕生产“集结号”。“育秧基地的建设为村集体产业发展开辟了新渠道,大面积的土地流转也为村集体经济创收增益,作为党员先锋,我们更应该发挥模范精神,下沉田间地头、上门入户走访,为农户讲政策、谋发展,助力春耕生产顺利进行。”新平村支部书记张华庆在党员大会上号召。同时,还以党支部的名义召集党员、组长、村民代表、种粮大户召开双季稻种植院落宣传会,让大家谈看法、讲难处、提建议,同时让联点领导、驻村干部、“田秀才”“土专家”现场回答、积极引导,及时解决村民们的后顾之忧。近日,该村村民们的双季稻种植热情高涨,田间地头处处充满欢声笑语,对今年的双季稻种植成果充满期待。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易志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