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艺”雷锋、迎“三八”文艺惠民润民心

2023-03-07 18:48:20 来源:华讯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孙金美 杨建刚) 时代需要雷锋精神,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又是三月初春时,全国上下又掀起了学雷锋活动的热潮,形式多样志愿服务活动的不断涌现,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强大的生命力和感召力。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新思想、新理念, 纪念毛泽东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60 周年,展示新时代巾帼风采,在这个特殊的“学雷锋纪念日” ,河北省邯郸市成安县城关镇东城社区组织文艺志愿者在东方城广场举行“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学雷锋  迎三八”文化惠民文艺演出活动,同时全程有民生监督网媒体跟踪录制。

       此次活动由中共成安县委宣传部、成安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和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有成安县文化馆、文化站和东城社区居民委员会承办 ,莅临现场的有成安县文广新局领导梁丽英副局长、科室高主任、成安镇政府领导、邯郸聚运社会服务中心理事长孟海军、监事邢如军、民生监督网办公室主任李波、吴国喜社区书记及两委班子成员、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及广大志愿者,并得到了太子家具,全民婚服成安站等企业的大力支持。文艺志愿者们用形式新颖的多彩节目为各界领导、党员干部及群众奉献了一场有教育意义的文化盛宴。

       经过忙碌有序的演出准备工作,上午9:20分,开场舞《天上太阳红彤彤》的音乐响起,全场红旗飘扬,舞子翩翩,热闹欢快的舞蹈活跃了现场气氛,演出在主持人激昂致辞词和对祖国的美好祝愿中拉开了演出序幕。在此起彼伏的掌声中迎来了大型歌唱舞《我的中国心》整齐划一的动作,演绎中华儿女对祖国的挚爱情怀,助推着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的弘扬和传承。大型舞台剧《新时代雷锋志愿者》“谁是雷锋?我是雷锋、我们都是雷锋”的声音响彻全场,志愿者们用不同形式的舞蹈和时代演讲,展现出新时代各个岗位上,一个个最平凡的普通人,却能绽放出最不平凡的英雄光彩,他们是雷锋精神最好的传承者,他们是雷锋精神仍然存在的最好证明,满场飘扬的不同志愿者旗帜,让现场正能量满满。
       节奏欢快,形式灵活的快板《农民宣讲团》,以文艺演出形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演绎党的二十大精神,让群众能把精神听得懂、记得牢、受鼓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大型舞台剧《黄河颂》志愿者们用充满力量与气势的舞蹈语言描绘出奔腾咆哮的黄河,演绎出黄河儿女不屈不挠挑战大自然的生命意识,讴歌了誓死抵御外侵的民族精神。
       随后《我和我的祖国》《朝阳沟》《走向复兴》《长征》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他们舞动着巾帼的韵致和风采,高歌赞颂新时代,他们娴熟的表演技巧和彼此的默契配合,使演出高潮迭起,观众时而开口大笑、时而感动擦泪,有的观众拿起手机拍照留念,现场掌声、加油声、叫好声绵延不断。最后当“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熟悉的旋律响起,观众上台一同合唱,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升腾起向雷锋学习的澎湃激情和奋进的力量,活动也在激昂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文艺志愿者们把节目与榜样力量紧密交织 ,通过多种文艺形式弘扬雷锋精神、致敬时代先锋、展现巾帼风采,营造了将“学雷锋”志愿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的社会氛围,让文化惠民的和风细雨滋润群众的心田,推动着志愿精神成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种风向标,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文章来源:华讯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