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西华县奉母镇:成立“疫情防控自卫队” 24小时不间断值班巡查

2020-01-30 19:26:32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郭金磊

    发放《至返乡人员的一封信》《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手册》、不间断巡回播放疫情公告、成立“疫情防控自卫队”、全面喷洒消毒……疫情发生以来,西华县奉母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县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关会议精神,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行动,采取多项举措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带动全镇各行政村联防联动,确保全镇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镇党委成立了以党委书记陈鹏为政委、镇长马克强为指挥长、班子成员为副指挥长的应急防控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和三个应急梯队、治安防控组、医疗卫生组、后勤保障组,制定应急防控预案;镇直单位和行政村相应成立应急防控指挥部,配备应急梯队,全面做好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对重点区域由党委书记陈鹏带领第一应急梯队(派出所长带领10人、卫生院长带领10人、镇政府10人)进驻该村庄,自觉按照四统一(统一吃、统一住、统一指挥、统一行动)模式,并张贴封村告知书,实施封村措施,对该村进行全面喷洒消毒和24小时不间断值班巡查。

    同时,该镇成立了由村委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村文艺队及本村教师组成“疫情防控自卫队”,在各村设立排查岗,搭建指挥棚,悬挂横幅,坚持24小时不间断值班巡逻,对本村辖区内进行外地务工返乡人员及紧密接触患者的人员进行全面排查,不漏一个环节,做到“日报告,零报告”,凡紧密接触者一律采取居家隔离,并在其居住房屋标注说明,禁止其他人员接触,阻断疫情传播。

    该镇要求,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镇全体干部、镇直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各行政村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截至1月28日15时,奉母镇共摸排武汉返乡人员171人,其中返乡农民工138人,返乡大、中、小学生25人,其他人员8人。新增摸排人员17人。全镇辖区各行政村共设置路障计164处,其中预留紧急通道39条,派驻专人值守,保持24小时不间断值班,确保出现应急事件保持畅通。

 
文章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