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华讯公益 > 公益行动
投稿

山西改革创新研究会大同火山地质公园组织第五次义务植树

2019-04-09 09:25:11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华讯头条(山西)记者牛建黎 张卫东讯:又是一年春来到,正是植树好时节。2019年4月7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161名山西省改革创新研究会会员,在原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山西省改革创新研究会名誉会长吕日周同志带领下第五次来到大同火山地质公园义务植树。

 

 
      10时许,吕日周、原大同市政协副主席、大同市改革创新研究会会长徐世立、原阳泉市政协副主席任美福、山西省林草局生态保护修复处处长龚怀勋、大同市云州区区委书记王凤瑞、大同市云州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文娟等来到植树点,与来自北京、太原、忻州、大同等各地的近200名山西改革创新研究会会员、群众一道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大家一起挥锹挖坑、扶苗填土、拎桶浇水,合力种下了一株株油松,植树现场井然有序,到处洋溢着欢歌笑语,只见彩旗、志愿者旗飘扬、人头攒动,一派热闹景象。

 


      在前往植树活动开始前,吕日周等听取云州区区委书记王凤瑞同志关于云州区和火山地质公园以及桑干河湿地保护开发利用的汇报,详细了解云州区旅游发展规划、经济林、观赏林建设等情况。吕日周指出,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绿色是生命的颜色,是大自然的底色,是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绿色家园是人类共同的梦想。几年年来,大同市云州区在王书记的引领下,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国各族人民要一代接着一代干下去,坚定不移爱绿植绿护绿,把我国森林资源培育好、保护好、发展好,努力建设美丽中国。”的指示落到了实处,大搞绿化造林活动,扎实推进国土绿化和城乡绿化,取得了显著成效。山西省改革创新研究会发起“动员全国爱树人,绿化大同火山群”就是对大同市云州区绿化工作的有力支持。吕日周强调,大同火山地质群、云州区黄花已经成为大同市云州两张响亮的名片,今天我们为火山群植绿,就是要让这片沉寂多年的土地绿起来,美起来,让绿色成为云州区的有一张新名片。希望云州区的全体人民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全社会共同参与,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大兴绿化造林之风,让绿色拥抱壮美的云州大地,努力走出一条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的现代林业发展道路,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新未来。
      走上西阁老山上的一处观景台,王书记兴奋地对吕日周一行说:“我们已经把西阁老、东阁老等六个村庄进行了整体规划,村民也都已经迁出,在这片土地上我们规划了8000亩经济林,现在已经植树2000多亩。按照统分结合,双层经营的原则,运用合作化模式,政府给政策,集体、农户一起干,既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又调动了农民的积极性,目前看来成效显著。”

 
      据悉,从2015年始,山西省改革创新研究会发起“动员全国爱树人,绿化大同火山群”的活动已经整整五个年头,目的就是要在火山群植活树木10000棵。目前已经基本实现,吕日周号召大家,今后我们的义务植树活动仍将继续开展下去,我们要把树植到街道两旁,田头荒地,要让云州区真正成为一片绿色的海洋。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