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华讯新闻 > 艺术名家
投稿

号外!号外!达州博物馆又添两幅名书画佳作!

2018-04-28 12:22:15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华讯头条(四川)张春报道; 2018年4月25日,著名书画家卢锡武先生书画作品捐赠仪式在达州博物馆如期举行 。上午10时,当卢锡武先生将由他本人创作的国画作品《巴山古梅诗书画轴》以及《吉祥牡丹诗书轴》无偿捐赠给达州博物馆,并从博物馆馆长王平手中接过颁发给他的永久收藏证书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意味着,达城市民只要到市博物馆去,就能欣赏到卢锡武先生被誉为“西南一枝梅”和“蜀国牡丹花”的作品。这是达州博物馆首次接受我市书画名人捐赠艺术作品。

卢锡武先生是达州人,出生于书香门第、黄埔世家,年幼时曾师从当代达州平民诗人李冰如,打下了坚实的文学功底。后来经过数十年的努力,在书画上不断求索,成为全国知名的实力派画家。其画作大气、古朴、儒雅,特别梅花和牡丹题材作品自成一流,独具一格,有“西南一枝梅,蜀中牡丹花”之称。
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除了将捐赠给博物馆的两幅作品外,卢先生还拿出了20余幅作品,将在市博物馆展出一个月,供达城书画爱好者鉴赏。展出结束后,其中部分作品将被送拍,拍卖所得会全额用于扶贫。

卢锡武小传
卢锡武,达县人,生于1942年,是中国艺术界和世界卢氏文化领域有影响的画家和学者,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国书画家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文化部艺术品质部颁证注册职业书画家,四川省陈毅研究会书画院院长。
卢锡武先生的作品大气、古朴、儒雅;书从汉隶,习柳、颜,研于公草体,山水、人物、花鸟均佳,在水墨画、水彩画、工笔画、版画、油画和国画方面都有涉猎。尤其擅长国画,代表作当属梅花和牡丹,自成一流,独具一格。他爱梅、咏梅、植梅、画梅,有独特的风格和见解,梅花作品多以大巴山的古梅为题材,苍劲而不失秀丽,意境厚重,风格独特,清香四溢,艳而不俗,大气儒雅,有“西南一枝梅”雅称。而他画牡丹也数十载,寻芳万里,走遍全国牡丹主要产地,体验国色天香的丽质,笔下牡丹雅俗共赏,有“蜀中牡丹花”之誉。中国书画出版社出版了《卢锡武梅花诗画墨迹精选》《卢锡武牡丹诗书画作品集》《卢锡武国际梅花节梅花诗书画作品集》。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