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华讯新闻 > 艺术名家
投稿

王光慧的艺术情结

2019-05-30 00:26:52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李永峰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石玉祥/文 高文玉 讯

王光慧(原名王广会)出生于1970年7月,是山东滕州的一位艺术家,他自幼就做着艺术的梦。1992年 参加工作后,先是乡镇里做了一名新闻报道员,后来又到了一家保险公司干了十几年的保险营销主管,现在从事专业创作,无论生活和工作如何的变化,都没有影响他对艺术的追求.

他创作的散文、小说作品,被《人民日报市场报》、《半月谈》、《中国文化报》、《中国特产报》、《中国社会报》等数百家报刊发表,他的小说《桃花峪》还被改编成12集电视连续剧《外来的汉子换来的妻》,还参与36集电视连续剧《善国坊》其中4集的编剧工作,他的散文被河南美术出版社结集为《我们这个年龄》在全国各地出版发行,他的创作事迹还多次被《中国信息报》、《人民权利报》、《中国艺术报》、《通俗文艺》杂志等10多家报刊、电视台等媒体相继的报道。

王光慧还喜欢书画,他从郑板桥、齐白石、徐湛、霍春阳等名家作品临摹开始学习 ,但是,纸上得来终觉浅,他多次到外地写生和交流,还多次到天津、北京、南京、济南等地拜访名师,得到他们的指点。他的龙虾、竹子、凌霄、石榴等题材的作品,深受名家的好评和藏家的青睐,并多次在国内展览和获奖。《中国书画报》、《贵州政协报》、《青年文艺家》、《江苏广播电视报》、《山东邮电报》、《中国石油报》等近百家报刊发表和报道过他的作品,甚至有的作品还被选为杂志的封面。他的作品还8次被中国邮政做成国家名片,全国发行,多次被美国、法国等国家制作成邮票发行,他本人也多次被授予“中美文化交流大使”、”中美杰出华人”、”中国国学文化最高成就奖”等荣誉称号,并被国家艺术机构评定为国家一级美术师。

王光慧作品《春色》

王光慧作品《银翘生香》

王光慧作品《金秋》

王光慧作品《群龙出海》

王光慧不仅是一位优秀的艺术家,还是一位热心的艺术策划人和艺术传播者,他凭着对艺术的追求,和一颗善良的心, 书写着自己的艺术人生。

王光慧是个很有组织能力的人。他中学期间,就曾经参加过学校组织的文学社团,团结了一大批文学爱好者,出版了文学报刊。

走入社会后,为了团结身边更多的艺术爱好者,也是为了促进艺术的交流与发展,王光慧经常发起小型的聚会活动,大家一起聊聊天,写写画画,倒也充满了乐趣。枣庄市有一位退休的干部,也是酷爱书法,经常参加他们的活动,但是出于自卑的心理,从来不敢在大家面前书写。王光慧经常和他沟通,鼓励要他大胆的和其他的朋友交流。这位老师重新拿起毛笔,在大家的指点下,创作水平也得到了突飞猛进的提高。

山东新泰莲花山笔会交流活动

在山东新泰振华通讯有限公司组织笔会交流活动

山东莲青山笔会交流暨莲青山书画院写生基地成立活动

王光慧多次组织艺术家到山东泰安、新泰、莱芜、德州等等进行写生和交流活动,来自北京、天津、河北、辽宁等地的艺术家们,每到一处,除参观、采风以外,他们都是现场挥毫泼墨,激情创作,即传播了传统文化,又提高了自己的艺术水平。

王光慧还自筹资金,出版了一份内部交流资料,免费向周围的朋友们赠送。这份内部传阅、没有资金来源的小报,却被办的有声有色,共出版了10多期,印发2万余份,还吸引了全国各地的艺术家的参与和投稿。中国文化艺术人才管理中心主任张继红老师、著名歌唱艺术家阎维文老师、原文化部驻外大使馆文化参赞袁维学老师、中央党校博导郭德宏老师 、中央美院崔石玉老师、公安部文联主席张骏老师等都曾经给予过大力的支持,著名书画家李英保、侯景耀、杨谦石、梅丽琼、贾雨、陈太明等大师也纷纷题词赞扬,支持他的义举。

酒好也怕巷子深, 为了帮助更多的艺术家走出自己的圈子,走向更大的社会舞台,王光慧和《山东邮电报》、《青年文学家》、《江苏电视报》等报刊联系合作,免费为50多位艺术家出版专刊宣传,仅《山东邮电报.集藏天下》一家报纸,就为他们连续做了22期的专版,向社会推出了30余位艺术家的作品。

王光慧利用自己的优势,和凤凰新闻、搜狐新闻、网易新闻、今日头条、东方头条等15家网站签约合作,开展”中国杰出艺术家系列报道”活动,为艺术家举行10家网站联展等活动,为提高艺术家知名度、提高艺术家社会威望,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两年来,他义务为近百位艺术家进行网站宣传和推广活动,受到艺术家的好评。

2015年参加国学夏令营公益活动时普及国学知识

2015年为白血病患者组织义捐义卖活动

王光慧是一位艺术家,是靠卖画得来微薄的收入来维持生活和艺术活动的开支。附近有好多从事书画经纪的朋友,开展书画直播间销售,邀请他参加。但是,为了有更多的时间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他都拒绝了邀请。他却多次组织和参与义捐义卖等社会公益活动,用真挚的情感、火热的心肠,无私奉献着社会。

2013年3月,雅安地震发生后,他利用枣庄市企业家协会召开联谊会的机会,组织了周围12位书画艺术家,在会场里面现场挥毫泼墨,将拍卖的5.5万元款项,全部交给市红十字协会,请他们转交给地震灾区,用于灾区的救援和重建。

山东滕州有一位青年,身患白血病,因为家庭负担沉重,两个子女尚小,无力医治,对前途十分的悲观。王光慧联合中外法制网等新闻媒体,邀请患者家人到场,举办了大型的义捐义卖活动,并将捐卖来的3万多款项,交到患者家人手里。当地的滕州日报社、滕州电视台等媒体连续报道了活动的盛况,在社会中引起强烈的反响,许多人纷纷联系为患者捐款,不仅解决了大部分的医疗费问题,还重新唤起了患者对生存的欲望 。

为了普及书画知识,2016年8月,王光慧多次联系书画家,举行了“艺术进万家”活动。他们到乡村、机关、企业,义务为爱好者创作;他们还将自己创作的近千幅书画小品,通过快递,无偿的赠送给全国各地的书画爱好者,在传播书画知识的同时,传播了社会主义的精神文明。

参加山东泰安培训基地揭牌活动

     2018年1月,王光慧被中国文化艺术人才管理中心聘任为教育培训部的主任,负责在全国各地筹建书画教育培训基地工作;他还被聘为《中国城镇建设》杂志社通联部副主任,被中国书画教育学会、中国文博书画院等聘任他为秘书长、副院长等职务,这意味着他承担了更多的社会责任的同时,也有了接触更多的艺术资源的机会。他四处奔波,在北京、天津、哈尔滨、南京等十多个城市建立了培训基地,辅导基地开展教学、考核等工作,为培养更多的艺术人才,付出了辛勤的劳动。2018年5月,在山东泰安培训基地成立期间,泰安市委、文广新局、电视台、凤凰卫视山东办事处等诸多领导参加了剪彩活动,并对他们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一个人最大的价值不是他获得了多少的金钱,在于他对社会的奉献,在于他能够帮助多少人走向成功,这也是王光慧人生中最大的乐趣。这些成功,都源于他对生活的挚爱,来源于对艺术孜孜不倦的追求。

作者简介:

石玉祥:中国城镇建设杂志社副总编,艺术总监.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李永峰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