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华讯新闻 > 艺术名家
投稿

王俊书法艺术

2018-12-16 13:00:40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唐菲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华讯头条北京报道:

王俊、字逸杰、号拐腿仙狐,天津市东丽人,现任中华国礼书画艺术研究院院士、国都智库文化产业中心艺术顾问,数十年泛舟墨海,笔耕不辍已在学习继承苦练中取得了书法领域取得骄人的成绩,为了在艺术界有所突破,先后拜云鹤山人李建胜、刘炳森入室弟子赵敏为师,得到了老师的真传,其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书画大展,并多次荣获国际大奖和金奖。

王俊先生各种书体皆涉,尤擅隶书,他直言事物总是发展变化的,一成不变是不可能的。其实艺术的发展总是遵循着由烂漫自由到规范端严,又由规范端严到自由烂漫的发展过程,所谓先规矩,后变化,是人们学习艺术的必由之路。长期临摹《史晨碑》、《曹全碑》等规矩汉碑,等有了一定的隶书基础之后,就会自然追求发展和变化,取法和学习奇险峭拔的隶书作品, 其隶书犹有篆意,但明显减弱,已逐步将圆转改为方折,有的字体已呈方形并出现逆入平出、蚕头磔尾和上挑的笔势。笔画的粗细变化十分明显,形体质朴厚重。其作品大胆落墨,不为教条所束缚,拙朴苍劲,笔法含诸体精华,承古出新,具有独特的艺术风格。创造需炽热,欣赏需钟情。书法艺术的创新赖于传统文化艺术的滋养和勇于实践、勇于求索的精神。让我们在王俊先生的书法艺术中,仔细领略其作品带给我们的独特的艺术享受。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唐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