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华讯书画 > 会展论坛
投稿

云台绘——云南重彩画暨云台艺术家联展在昆拉开序幕

2019-06-19 09:27:59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华讯头条(赵永忠 尹绍平)报道:喜逢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值第八届云台会开幕前夕,618日,云台绘——云南重彩画暨云台艺术家联展在昆明市博物馆拉开

本次联展由中共云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主办;云南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九九艺术空间),昆明市博物馆承办;云南艺术学院,云南当代重彩画艺术研究院协办。

 

 

这次联展第八届云台会系列活动之一围绕共享”“一带一路机遇,深化云台合作发展主题。为云台两地文化交流搭建平台,加强沟通、深入探讨、拓展视角,增强两岸同胞的文化互通,进一步扩大和深化云台两地在文化、艺术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同时提升云南在台的影响力和吸引力,促进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为中华文化的繁荣发展贡献心力。

 

 

联展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云台两岸文化艺术交流,诚邀了当代云台具有影响力的艺术家,一起相聚在四季如春的昆明。128件云台两地知名艺术家画作悉数亮相,活动融展览和访问交流为一体,两地艺术家用绘画传承中华传统优秀文化,讲述各地自然风光和民风民情,推动两岸文化艺术融合发展。

 

 

在联展中,58位来自云台两地知名艺术家,将展出国画、油画、纸上版画、综合媒材作品300余件。同时,增设了获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的云南重彩画展位,部分获全国昌新艺术奖学金的博士生作品以及九九艺术空间的珍贵藏品也将与观众见面。

 

 

 联展以两岸艺术文化交流的精神,倡导以真善美为核心价值的艺术理念,承接传统,关注现实。我们认同的交流方式既要严谨深刻,又要宽阔多元。以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云南重彩画作为这次展览的主要元素,云南当代艺术家借助西方艺术经验,掬取传统文人画家的创作境界,承载着民族文化的生态形式,在改革开放下的中国成为第一个以艺术群体的方式进入国际艺术视野及国际艺术市场,并以中国特色的面貌和正能量向世界传播中国民族文化。以一个边缘区域画种,在短短的时间里传播至亚欧美三大洲。重彩遵之无法之法便是法的中国传统文人精神,勇于陌路探索,在纸张应用,墨色颜料,题材内容,画面形式等多方面创作研究的成果,让中国的绘画领域增添了一个新的称谓。为两岸艺术家又找到了一个中西绘画艺术的参照系

 

 

 

   这次诚邀的两岸资深艺术家,每个人都以自己的艺术作品展现着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以自己的视角与创造力,诠释中国文化艺术的博大精深。这些艺术家是实践上的志同道合者,作品内容既是精神的旗帜,又有深刻的现实意义。通过艺术家的聚合以及优秀作品的展示,在一定程度上向社会传递出明确的价值取向。

 

 

 

 

    艺术交流心连心,经贸合作手拉手以促进两岸文化艺术交流为主旨以中国艺术的高水准对应经济发展的高速度。通过第八届云台会,进一步完善两岸文化艺术的融合发展。让我们云台艺术家共同迎接中国文化艺术的春天!

 

 

 

 

 

 

 

 

 

 

本文图片摄影:记者 尹绍平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