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华讯科技 > 科技产业化
投稿

超低功耗存算一体 MemCore震撼发布 「国际领航技术 重新定义智能语音交互」

2019-11-28 19:17:14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华讯头条(北京)吴志鹏 孙鹏 讯:2019年11月28日,AI芯片企业知存科技在北京微电子国际研讨会暨IC WORLD大会上发布MemCore001/MemCore001P两款智能语音芯片。该系列芯片基于国际领先的高精度Flash模拟存算一体技术开发完成,支持智能语音识别、语音降噪、声纹识别等多种智能语音应用。芯片运行功耗小于300uA,待机功耗小于10uA。

 以深度学习为代表的AI算法需要频繁地进行数据存取,低功耗和高性能之间的矛盾一直是端侧AI芯片落地的难题。知存科技研发的存算一体技术完美地解决了这个难题。MemCore001/MemCore001P在几百微安电流下即可运行主流深度学习算法,同时实现单麦或双麦降噪和无单独唤醒的One-shot识别。针对不同智能语音应用场景,知存科技与合作方开发了相应的系统解决方案,包含智能语音降噪和智能语音识别等算法,可直接集成在芯片中,供应用开发者方便调用。MemCore001/MemCore001P适用于电池供电的小型智能设备、可穿戴设备和有源供电的智能家电、智能控制等应用。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基于Flash的模拟存算一体技术  

 MemCore系列芯片采用国际领先的模拟存算一体芯片架构,使用Flash单元完成8bit权重存储和8bit * 8bit的模拟矩阵乘加运算。单一Flash阵列可并行完成200万次矩阵乘加法运算,计算吞吐量相比DRAM和SRAM等存储器带宽高出100-1000倍。

 知存科技创始团队自2013年开始研发基于Flash的模拟存算一体芯片技术,是该技术最早期的研发人员之一,并于2016年首次成功流片验证了该技术。2018年,知存科技针对智能语音应用场景设计了国际领先的高精度、低功耗Flash存算一体芯片架构,并首次应用于MemCore001/MemCore001P系列芯片。

 

 

MemCore,无处不在的极致交互

 MemCore001/MemCore001P内置2MB深度学习网络参数存储空间,可同时存储和运算多达32层的多个(相同或不同)深度学习网络算法,支持DNN/RNN/LSTM/TDNN等多种网络结构。

 MemCore001/MemCore001P的典型工作频率为24MHz(工作时钟)和2MHz(唤醒时钟),其中MemCore001P带有独立的Audio Codec和16-bit低功耗ADC,包含SPI、PDM、I2S接口,同时支持传统模拟驻极体电容、模拟MEMS与双路数字PDM麦克风输入。此外,MemCore001/MemCore001P可与多种主流MCU协同工作,兼容基于ARM架构的Cortex-M4/M3/M33/M0等系列MCU以及基于RISC-V的MCU。

 MemCore001P在低功耗模式下,采用片内独立的低功耗时钟,可与其他芯片通过中断协同交互,从而进一步降低整个系统的功耗。针对电池驱动设备,可以在延长数倍使用时间的前提下,大幅度提高智能语音交互体验。

 MemCore001/MemCore001P目前提供QFN7X7封装形式,后续将提供QFN5X5及WLCSP封装形式。

 MemCore001/MemCore001P的芯片开发工具链也将于近期提供。关注知存科技官方网站(www.witintech.com)获取最新芯片和技术文档信息。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知存科技持续推进存算一体芯片技术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知存科技CEO王绍迪表示:“存算一体技术是目前AI加速领域研究最热的方向之一,基于Flash的模拟存算一体技术是其中发展最快、最接近产业化落地的一个方向,知存科技一直引领该方向的技术路线。在产业化落地方面,知存科技将持续跟踪客户和市场需求,不断推进该技术的迭代更新,为客户带来AI产品升级,为AIoT万物互联提供技术支撑”。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关于知存科技 (WITIN Tech)

 知存科技创立于2017年10月,专注于存算一体人工智能芯片与系统解决方案的研发,致力于打造最高效的AI产品,助力智能万物互联。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