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中国(海宁)短视频产业峰会 多个重大影视项目现场落地签约

2019-11-26 00:28:59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千里波涛滚滚来,雪花飞向钓鱼台”浙江省海宁市创新发展的浪潮滚滚向前永不停歇。上世纪,海宁人将皮革产业“无中生有”,造就了举世瞩目的“零资源经济”现象;今天,中国(海宁)短视频产业高峰论坛暨2019国际影视峰会在浙江海宁举行,必将会再一次聚焦了全国人的目光!

11.jpg

    本次活动由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中共嘉兴市委宣传部、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海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联合打造以海宁为中心的“全国短视频产业发展集聚地”。

    中共海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曹国良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并结合海宁皮革、经编、家纺三大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提出了影视产业“创新、蜕变、引领”三大主题,通过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线上线下融合,共拓传统产业营销手段和销售渠道。

 1665513383.jpg

    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葛学斌,浙江广播电视局局长张伟斌,中共嘉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祝亚伟,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院长关玲,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王鹏举在会上分别致辞!

1123663863.jpg

    本次峰会分为开幕式、5G短视频主论坛、“一带一路”影视分论坛、影视+文旅融合发展分论坛以及考察活动等五个环节。作为2019年压轴的全国短视频领域的行业盛会,峰会汇聚了国内数十家短视频头部平台、MCN机构,以及国内外200多家影视公司的负责人共500多位行家聚首海宁、先后论道,从不同的立场和角度发表了对短视频产业最前沿的观点和洞察。

    开幕式上,有十多个重大影视项目现场落地签约,项目涉及领域新、辐射区域广、合作质量高,主要着眼于构建以影视产业、传媒高校、知名短视频平台,以及海宁时尚产业新电商为核心的新兴产业体系,覆盖全国乃至海外200多个影视平台和公司。其中抖音平台与皮革城、皮革城与京都世纪、京都世纪与炬码科技的合作,印证了短视频对海宁时尚产业新电商、新零售的强力支撑,有效地促进海宁时尚产业与短视频的融合发展,助力诞生“电商+网红+短视频”的新电商、新零售产业模式。此外,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短视频制作学院正式揭牌,致力于培养专业的短视频制作人才,促进“电商+网红+短视频”的新电商、新零售产业繁荣发展。

56758055.jpg

    据记者了解到,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实验区海宁基地(以下简称:海影国际合作实验区)入驻公司生产的48集电视连续剧《遥远的距离》即将在乌兹别克斯坦国家电视台播出。同时,率先在马来西亚好享电视集团平台开设《海影剧场》,还原中国版的《正大剧场》。每晚九点将播出一集基地公司生产的电视剧,构筑一条中国影视输出“一带一路”的海上“丝绸之路”,与中亚五国的陆上“丝绸之路”相得益彰。除此之外,还有中国传媒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传播学院、长三角数字文化产业基金分别与海影国际合作实验区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管委会副主任张健琪称,多项短视频项目合作在海宁落地签约,必将会带动海宁影视产业转型发展,从而推动以海宁为中心的“全国短视频产业发展集聚地”的构建与壮大。

    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短视频内容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赵晖教授,快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强,华夏微电影微视频研究院院长杨才旺等三位嘉宾依次作主旨演讲,快手科技、腾讯微视、梨视频、炬码科技、遥望网络等,谢辛、赵晖、美国南加州大学美中学院院长 Clayton Dube等众多国内外嘉宾参与讨论,与现场500多位与会听众分享了短视频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

712899452.jpg

    2012年5月,由原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批准设立的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实验区海宁基地,是中国首家定位于影视产业国际合作的国家级影视基地,更是国内唯一以影视产品进出口为导向的国家级影视产业园区。经过七年多的发展,现在基地集聚400多家影视企业,每年有数百部的电影电视剧面世,并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共建影视译制产业基地,承接“中非影视合作工程”的三分之一译配任务,探索出一条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对外传播路径。海影国际合作实验区一直坚持讲好中国故事,构筑中国精神,传递中国价值,彰显中国力量。乘着“一带一路”倡议,秉持“共同创作、共同投资、共同制作、共同播出”的原则,在更为广阔的国际舞台上留下中国影视人靓丽的身影。

    浙江是影视剧大省,也是中国的影视副中心。海影国际合作实验区提出的影视译制并输出“一带一路”项目完全契合习总书记提出的全球治理观新理念和“一带一路”倡议,并能全面提升浙江乃至中国影视剧的国际影响力和传播力,是中国文化为世界经济发展和文化融合服务的重要内涵。这既是海影国际合作实验区400多家影视企业、影视作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以及影视作品的文化价值最大化的综合体现,又能最大限度满足“一带一路”沿线各国老百姓旺盛的影视与文化消费需求,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对于传播中国文化、睦邻友好关系、增进民间交流,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洪涛)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