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以“柔性执法”助推营商环境优化

2023-11-30 16:19:56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易志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 毕桂贞)邵东市监局药品安全执法中队为进一步推进法治队伍建设,加快优化营商环境,以“法治、服务、创新”为理念,全力推进执法公示制度、执法过程全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公开,将三项制度细化落实到日常行政执法工作中,强化事前公示,依法事中规范,推动事后公开,努力打造优良营商环境。

 

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行政执法工作成效几何,事关党的形象、政府公信力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今年以来,邵东市监局药品安全执法中队共检查药品经营使用单位380余家次,出动检查人员800余人次。对检查中发现的10家轻微且能及时纠正的违法违规行为,给予企业整改的时间,并及时指导督促整改到位。通过正向引导,让尊法、守法成为市场主体的自觉行为,积极主动履行好药品安全的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

 

坚持执法有力度更有温度,今年来,该局药品安全执法中队共立案查处违法企业32家,在处罚裁量时,充分考虑企业实际情况、具体违法行为及造成的社会危害程度等各方面因素,对社会危害大的案件如某诊所违法销售第二类精神药品案,严格按照法律法规依法移交公安追究刑事责任。对有利于民生事项,如某医院违规使用未经注册的医疗器械案,经过广泛调查及实际使用情况,该平台对我市的医疗事业的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该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综合评定后决定对该院予以减轻处罚。践行了该局长期以来始终坚持的“既有尺度又有温度”的执法服务理念。让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法行为中都能看到风清气正,从每一项执法决定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易志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