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邵阳市民政局:坚守防疫阵地、服务保障民生

2022-04-22 12:03:59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近日,邵阳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安排,邵阳市民政局闻令而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守在一线,冲在前沿,迅速筑起一道道坚固的疫情防线,扛起了疫情防控的民政担当,助力全市抗击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紧密安排部署,民政人戮力同心强防控。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市民政系统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科学安排,同心抗疫。4月19日,党委书记、局长蔡灿辉主持召开局党委会,传达学习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对主城区实施全城临时管控,强化分区管控措施,以及场所管控和个人健康管理等工作要求,并对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强化个人防护、保障民政系统正常办公秩序作出安排。随后,党委书记、局长蔡灿辉主持召开全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就强化民政系统疫情防控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专班,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做到统筹安排、精心组织、认真实施,保证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地深入推进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邵阳市民政局:坚守防疫阵地、服务保障民生

 

4月19日,党委书记、局长蔡灿辉主持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严格防控措施,民政人守土尽责齐发力。疫情当前,民政服务对象中“一老一小”是关注的重中之重,民政人始终牵挂在心。全市181个养老服务机构、4个儿童福利机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八个最严格”“六字诀”等措施要求,实行全封闭管理,每天至少2次测温、消杀、通风,并全员做好加强针接种和定期核酸检测。救助管理机构严格落实入站监测、街面救助、站内照料等各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应救尽救”,保证了救助对象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殡葬服务机构、公墓严格实行分级管理制度,有效提高了服务民生水平。民政干部心系困难群众,通过疫情防控摸排、实地走访,重点加强对独居老人、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帮扶。

邵阳市民政局:坚守防疫阵地、服务保障民生

 

邵阳市民政局:坚守防疫阵地、服务保障民生

 

4月19日下午,党委书记、局长蔡灿辉、党委委员、副局长刘灿春深入市宝庆精神病医院、市救助管理站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邵阳市民政局:坚守防疫阵地、服务保障民生

 

邵阳市民政局:坚守防疫阵地、服务保障民生

 

4月20日上午,党委书记、局长蔡灿辉、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光怀赴华晟养老院、仙人掌养老会所、俏夕阳老年公寓、神龙殡仪馆、北塔区中心敬老院、茶元敬老院督查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情况,确保民政服务对象健康安全

    群防群控,民政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形成全民排查、全民监督、全民防疫的态势,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邵阳市民政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党员干部带头奔赴前线、投身抗疫,在紧急关头凝聚起疫情防控的红色力量,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在基层一线,切实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发动社会组织,组织志愿者强化社区防控工作督导,周密搭建防控网格、做好重点人员管控、重点场所管理、持续宣传最新疫情防控动态和知识,教育引导群众加强个人自身防护,共筑免疫屏障。

邵阳市民政局:坚守防疫阵地、服务保障民生

 

4月19日、20日,民政系统志愿者协助医护人员参与核酸检测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全体民政干部将持续坚持思想上不懈怠,落实上不折扣,把疫情防控责任抗在肩上,把为民情怀记在心间,在抗疫一线淬炼党性、砥砺品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供稿:金锦)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