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育人为师,抗疫为士——大祥一中教师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

2022-04-23 22:58:33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 邓小鹰)从三尺讲台到抗疫一线,改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责任和担当。在邵阳抗疫最紧要的关头,大祥一中教师志愿者与战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携手并肩,筑起了一道亮丽的战“疫”风景线。

育人为师,抗疫为士——大祥一中教师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

 

4月19日晚,大祥一中在教师微信群发布了征集志愿者信息,此举迅速得到了老师们的积极响应。不到一小时,就有六十余名教师主动请战,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中。校长毛力强、党支部书记欧阳华身先士卒,根据社区的需求,连夜将教师志愿者分成若干小组,确定组长,明确职责,精准分工,通知到位。第二天一早,第一批志愿者就来到社区开始了志愿服务。

育人为师,抗疫为士——大祥一中教师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

 

引导队伍、登记信息、维护秩序、查验健康码、帮助老弱病残、劝导居民不要外出、耐心地解释相关政策……老师们有的坚守在检测点,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有的穿梭在居民楼中,入户排查,宣传防疫政策;有的守候在交通卡点,做好重要管控点的车辆查验工作。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教师志愿者的身影。繁忙而紧张的志愿服务结束后,老师们又得立即回家准备线上教学,批改作业,为学生答疑解惑,安排指导学生的居家学习与生活。

教师志愿者朱义华说道,“我是大祥一中的一名教师,疫情当前,大家都很辛苦,但能为邵阳抗疫工作出一份力,感觉很值得。”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大祥一中教师志愿团队不惧危险,冲锋在前,同疫情抗争,与时间赛跑,以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现了人民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