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房县大木厂镇:以“练”促“防”筑牢防汛安全防线

2022-04-22 16:12:01 来源:华讯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罗宁)4月22日,大木厂镇人民政府联合中国水电三局组织开展共青村琵琶坪供水工程三标项目部防汛度汛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夜间大木厂共青村琵琶坪出现强降雨导致君地河水位上涨,距离三标项目部外路面不足50公分,洪水可能进入营区造成人员伤亡和设备受损。房县大木厂镇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指挥部经过研判水雨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疾组织应急抢险救险队人员赶赴险情现场,同时向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报告险情。

      指挥部在现场观测情形后,通知安全警戒组立即拉响警报,带领安全警戒小组人员对危险区进行营区安全警戒和洪水水位监测;设备物资组把应急设备指挥至备料区,为救援组提供沙料支持;救援一组装填沙袋,救援二组指挥人员和机械在路面堆放沙袋,防止洪水漫入营区,救援三组负责使用抽水设备处理营区和路面积水;医疗救护组对受伤人员进行简单的医学处理、抬上担架,送往大木厂镇卫生院进行治疗。经过紧急抢险,人员设备进行了转移。

      降雨已经减弱,水位下降,经安全警戒组清点人数,确保安全后,完成本次演练。
      本次防汛度汛应急抢险演练,整套方案按“实战”要求,成立房县大木厂镇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指挥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高志同志任指挥长,设置安全警戒组、设备物资组、抢险救援组、后勤保障组、技术保障组、医疗救护组、观摩组等7个组共100余人,全程参与防汛及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演练。

文章来源:华讯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