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五一军拥民,劳动我最行

2022-05-02 10:43:26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通讯员:袁鑫 莫青龙)五一劳动节,为促成民兵在乡村振兴中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发挥排头兵作用,为美丽、和谐、宜居诸甲亭添砖加瓦,邵阳县诸甲亭乡党委联合县人武部举办了“五一军拥民 劳动我最行”竞赛活动,促进了民兵的集体感、荣誉感、获得感。

五一军拥民,劳动我最行

 

五月一日八点,在诸甲亭乡洪庙村毛均发院士的家乡,随着副乡长周勇飞一声令下,从全乡千余民兵中脱颖而出,分别为十个村冠、亚、季军的三十位种田能手进入了复、决赛,毛结权等三位有着三十余年种田经验的老农,根据浅插、匀插、直插、插稳等评分标准,挑选了十位选手进入决赛。

五一军拥民,劳动我最行

 

进入决赛后,十位优秀选手一字排开,每个人分工明确,分别栽八行。弯腰、分苗、低头、插秧,一气呵成。一株株翠绿秧苗植入水田,迎风舒展着生命活力。其他没有进入决赛的选手也有条不紊地进行扯秧、运苗、抛秧等后勤保障,学习优秀选手的快速栽田法,为优秀选手鼓掌呐喊助威,现场充满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友好氛围。

比赛经过安排部署、发动宣传、科学谋划、专家指导、专班服务、跟踪管理等到位之后顺利结束。决赛选手进行了合影留念,诸甲亭乡党委书记陈彦春、诸甲亭乡乡长周帝、副乡长周勇飞分别为冠、亚、季军颁发奖金及荣誉证书。

参赛选手艾治学表示,自己栽田水平不差,但比起获奖选手还有一定差距,感谢参赛选手在自己落后的情况下协助自己完成了任务,感谢决赛选手等着自己一起合影,感谢县人武部和诸甲亭乡党委提供了这么接地气、这么有意义的竞赛活动。

邵阳县人武部政委许小平透露,自己联点诸甲亭乡多年,诸甲亭乡党委一直用“务实、鼎新、图强”的图南书院精神带动工作,自今年三月份邵阳县发生新一轮疫情以来,诸甲亭乡十个村千余民兵响应了县人武部和诸甲亭乡党委号召,与党员、网格长、志愿者一道,参与美丽庭院、平安建设、防溺水、森林防火、心理咨询等志愿者活动近七千次。烘托了军民融合氛围,切实为人民服务,契合民兵“战时应战、平时应急”的精神,增强了民兵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意识。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