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防控疫情 党员争先——隆回县东方红小学召开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部署会议

2021-08-10 13:33:04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 廖文胜 欧阳妍)7月下旬以来,新一轮新冠疫情突袭湖南的紧要关头,隆回县上下众志成城、攻克时艰。在聚力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8月10日上午,隆回县东方红小学党支部接到《隆回县教育局关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工作方案》后迅速行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部署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会议。

 

会上,党支部副书记欧阳妍宣读了隆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出的《关于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在重大考验面前挺身而出、主动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职责,争做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加入到“校园抗疫志愿服务队”和 “联动护苗志愿服务队”队伍中来。

 

欧阳妍对两支志愿者队伍的工作范围、内容、职责做了详细解读,“校园抗疫志愿服务队”针对师生服务,动员和组织学校志愿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系列宣传、劝导。做到学校教师志愿者能主动打扫学校卫生,巡查学校基本情况,了解住校教师基本情况,对不愿接种的人员上门劝导、宣传、组织“敲门行动”,了解特殊困难接种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并和当地村(居)、社区、乡镇(街道)联系。“联动护苗志愿服务队”:动员学生志愿者劝导和带动家长和亲属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疫苗接种。正确认知当前新冠疫情形势,起草“疫情防控小知识”转发至各校,动员学校组织一次以“公筷行动”、“口罩行动”等健康主题的作文比赛。

校长肖艳君针对当前的新冠疫苗接种情况统计和宣传发动工作提出了要求。政教处、办公室一定要全面、彻底收集、统计在职、退休教师及家属、临聘人员、保安等疫苗接种情况,督促无特殊生理、心理或疾病等原因的人员都要尽快接种;对符合接种条件的学生进行摸排,充分利用家校群、学校公众号等转发中共隆回县委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 12-14 周岁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通告》,广泛开展宣传引导青少年进行疫苗接种。

肖艳君最后强调,全体党员要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始终站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英勇奋斗、扎实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以坚定的信念和行动,践行党给予的神圣职责。

该校全体党员表示,大灾面前尤需担当,大难面前更显担当。只要国家需要,大家时刻准备着,投身到疫情防控最前线。统一行动听指挥,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更大力量。

会后,党员们踊跃报名参加志愿服务队,大部分同志两支队伍都报了名。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