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创城进行时】大庆市大同区全员齐上阵 共创文明城

2023-03-14 22:04:45 来源:华讯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胡天生)连日来,为推动创城工作常态长效开展,区主要领导实地督导创城工作,各乡镇、街道、村屯、社区党员领导干部、志愿者及普通群众,全员出动,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创城活动,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创城、支持创城、参与创城,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区委书记吕航,区委副书记马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元光分别带队就文明城创建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强调要充分调动各方力量,从细节发力,从实处整改,以问题为导向、抓住关键环节,确保各项创城工作做细做实;要广泛动员党员、志愿者、居民主动参与,形成上下联动、共治共享的局面;要强化跟踪问效,确保高标准完成创建任务;要坚持便民利民惠民,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常态化开展环境综合整治,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对创城工作的认同感和获得感。

       区委书记吕航,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元光先后来到电业局小区、八井子乡民强村、海通家园小区、农商行等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实地督导文明城创建工作。

       区委副书记马强到太阳升镇葡萄花村、八井子乡民强村督导文明城创建工作。

大同镇

       大同镇全面落实市、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全镇党员干部以及各村“两委”干部和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行动起来,对辖区内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清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村民志愿者也加入到环境卫生集中整治中,形成了全民共治的活动氛围。

       在全面整治人居环境的基础上,加大创城文化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营造了浓厚的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氛围。截至目前,该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80余场次,人员7900余人次,受众百姓1.6万余人次。

高台子镇

       高台子镇严格对照创建标准,强化集镇管理,紧盯集镇、农贸市场、商铺门前等重点区域,每日开展常态化巡查,加强商贩占道经营、违规摆摊设点等违规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村屯垃圾集中清理,出动挖沟机、翻斗车、铲车、破碎锤等大型机械车辆,对全镇村屯内外、房前屋后、沿线道路、坑潭沟渠等区域的生活垃圾进行全面细致清理。同时,对萨大路沿线墙体广告统一粉刷,让整齐的围墙焕然一新。广泛宣传进村屯,常态化做好宣传工作,积极动员群众参与,让村民们自觉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制止。在显著位置张贴公益广告30余处,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城市文明靠大家”、“讲文明 树新风”、“共建最美高台子”等活动10余场,让人民群众对文明城创建看得见、听得懂、有认同、愿参与、真点赞。

和苑街道

       和苑街道党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对前一阶段街道创城工作进行总结,并对创城材料上报、入户走访宣传、实地点位检查等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全体街道社区干部深入一线,严格对照测评标准,对辖区内重点点位逐项对标达标,针对乱贴乱画、楼道杂物、电缆飞线、占道经营等反复出现的问题,成立专项整治小组,逐项对标整改、逐个破解问题、抓细节防遗漏,确保辖区环境整治“全覆盖”,难点痛点“全整改”。

林源街道

       林源街道辖区具有老旧小区多、杂物多、基础配套较差等特点,部分小区未配垃圾分类生态流转屋,存在垃圾积存、散发异味等问题。该街道领导及各支部书记率先垂范,发挥党员先锋示范带动作用,带领各自团队对辖区卫生进行清理。针对消防设施、停车位、飞线、公益广告、路面破损等硬件设施类静态指标问题,林源街道建立台账,做到问题清、底数明、整改快;针对环境卫生、占道经营、乱堆放、乱停车等城市精细化管理类动态指标问题,积极发动志愿者,协调交警、城管、物业集中攻坚整治,严防死守,精准施策。

区交警大队

       区交警大队根据辖区实际情况,采用“定点+巡逻”的治理模式,以辖区主、次干道,商圈、市场、医院、学校等主要路口、路段为重点,全面整治自行车和电动车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采取警告、劝离、张贴违停告知单等方式进行治理,并同步进行劝导教育,宣传交通文明。截止目前,区交警大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55处;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64处;查处酒醉驾28例、违停1265例、超员57例、超载121例、违停265例、乘车人不系安全带2684例、其他违法行为4544例、清理占道经营30余处,清理“僵尸车”12台;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187人次;累计出动警力1200人次,警车240台次,保持每天不少于两组警力在主城区治理静态交通,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交通力量。

大庆市第三十五中学

       大庆市第三十五中学组织开展“同心共创文明城市 ,同行建设美好家园”主题党日活动,该校各党支部党员教师前往校园周边街道、同福社区、学府居民小区及三通社区孤寡老人家中,开展清洁卫生活动。他们手持清扫工具走上街道,走进居民区,清扫路边垃圾,捡拾草丛里的果皮纸屑,清理墙壁、单元门上的广告贴纸等。志愿者们还走入了孤寡老人家中,给老人们送去温暖与关爱,陪老人聊天,听老人讲故事,为孤寡老人们清扫院内垃圾、擦拭玻璃。三十五中的教师们以奉献担当展现了新时代党员的风采,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区志愿服务总队

       文明是一种理念,更是一种行动。大同区通过全民创城,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志愿者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面提升了人居环境质量,增强了居民的文明意识、环保意识,引导大家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争当文明城市的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全力营造“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良好创城氛围,以实际行动推动创城工作持续提质增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文章来源:华讯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