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隆回群贤:创新思政大课堂,培根铸魂育新人

2023-03-16 18:22:59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 刘爱中 谢红果)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建思政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育人水平,隆回县群贤小学党建与思政育人有机融合,从多个角度丰富思政育人的形式,引领学校思政育人落地生根。3月13日至16日,学校组织全体学生举行了为期一周的“党建引领思政育人——我向国旗敬个礼”活动,以“强健学生体魄,严明学习纪律、根植文明礼仪、培养吃苦精神”为目标,从“体育队列、生活礼仪、国旗行礼”三个方面入手,贯穿生活学习场景进行集中训练。

 

几天下来,校园呈现出崭新的风貌:训练场上,师生们精神饱满,口号响亮;课堂上,同学们坐得端端正正,认真听讲;校园里,一声声“老师好!”“同学早!”礼貌的招呼声不绝于耳······

 

3月16日上午,学校展示了几天来的训练成果,四个训练场上2400余名学生排着一排排整齐的队伍,犹如大树伫立,个个精神抖擞、认真专注。“立正、稍息、报数”“向右看齐”“向左转”“敬礼”“团结”······在嘹亮的口令下,全体学生的动作整齐划一,口号此起彼伏,气势磅礴,场面极其壮观。

 

此次训练,孩子们收获满满,纷纷感叹:“我们尽管感受了艰辛与疲惫,但感受更多的是光荣与自豪。学会了勇敢地面对困难,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在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我们定会努力拼搏,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