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华讯娱乐 > 明星秀场
投稿

爱心大使女高音歌唱家侯丽娟

2019-09-23 22:21:28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张志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华讯头条北京张志军 报道)
侯丽娟,北京人,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声乐系,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系开国将军后代合唱团特邀独唱演员,新四军老战士合唱团特邀独唱演员。在全国各项歌曲大赛中获奖,获得多项殊荣。
 
 
        她多年来坚持做公益性演出,是中国公益爱心大使,中国环保爱心大使,中国关心下一代爱心大使,星光大道评委,首届华商春晚执行总导演,金塔文化形象旅游大使,善行天下百姓公益春晚爱心大使,蒙城微公益慈善爱心大使,中华慈孝爱心大使,大爱中国首届文化联谊会爱心大使,中国美女万人长卷评选委员会评委,世界旅游小姐冠军总决赛评委,世界辣妈大赛首席评委等等。
 
 
        中文名:侯丽娟 别名:娟子
        国籍:中华人民共和国 民族:汉族
        1988年:参加中央电视台第三届青歌赛,并获专业组民族唱法优秀奖。
        1989年:首次参加央视春晚中演唱《浏阳河》。
        1990年:她因演唱《走进春天》被中国大陆熟知。
        1992年:参加文化部春晚《丝路风情》。
        1998年:发行个人专辑《百年好合》。
        2002年: 年成功举办个人演唱会。
        2005年:荣获年度最佳演唱女歌手奖。
        2006年:在迎国庆颂祖国全国歌手大赛中获得金奖。
        2008年:参加奥运会闭幕式,演唱歌曲《祖国你好》。
        2013年:参加北京电视台春晚演出中演唱《和谐大家园》。
        2015年: 出个人专辑《阳光路上》。
        2016年:参加金塔胡杨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并授予金塔文化旅游大使。
        2017年:正式接受担任蒙城微公益爱心慈善大使 。 2017年:评定授予“中华慈孝大使”荣誉勋章称号。
        2017年11月15号:在北京丰台星光大道演播大厅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马国超将军最新作品专场。
        2017年参加开国将军后代合唱团唱响中国40余场的公益演出。 2017年:参加新四军老战士合唱团“铁血军魂----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 暨新四军成立80周年”大型演唱会。
        2017年发行马国超将军最新作品,女高音歌唱家侯丽娟个人专辑《祖国之春》。
 

 
        侯丽娟的演唱音色纯净明亮,音质圆润浑厚,音域宽广,她那优美的歌声高昂流畅,吐字清晰,甜美,高亨,嘹亮,真挚,感情浓郁,韵味无穷,她那独特的音质,处理得当,游刃有 余,极富艺术感染力,她甜美的嗓音,高亨的热情,揉入到了自己的歌声中,让人们真正体会到了,时代的激情与精神的愉悦,她擅长演唱气势恢宏的艺术歌曲,能准确把握从中国传统民歌等各种艺术的风格,是歌唱领域艺术表现广泛的实力派歌唱家,除了她的歌声外,打动歌迷的还有她大方亲切的台风,深厚的舞蹈功底,别具一格的服饰和永远灿烂靓丽的笑容。她演唱的每一首歌都感染着喜欢她的歌迷。
 

 
        侯丽娟曾多次在军区和国家演出中担任独唱演员,多次在全国和全军的文艺演出获大奖,深受领导和观众喜爱,她那亲切大方的舞台形象深深的印在观众们的心中,受到专家同行和观众朋友的高度评价。
        侯丽娟适合演唱不同的民族歌曲,无论是柔美的民歌小调,还是技巧高超,音域宽广的民族歌剧选段,她都能驾驭得非常出色,她的声音具备多种特质,娇柔,温馨,祥和,靓丽,清脆,甜美,欢欣,快乐,婉转,纯净,忠诚,几乎都可以用在她身上,她的演唱没有虚假的做作,全无雕饰的痕迹,不妖不媚,流畅自然,不落俗套,似雪山上消融的清水,甘冽,香甜,晶莹透明,跳跃在石岩上,嬉戏在绿树中,欢腾在草坪上,无拘无束地留下一串串欢快的回声,她的歌声极具穿透力,可以从庞大的交响乐队中穿透出来,轻盈,飘逸,明亮,甜美,高低音上下没有坎,婉转流畅,又好像是一阵阵轻柔和煕的春风,翩翩的飞过大地,轻盈的穿行在五彩缤纷的花朵中,将安详和宁静洒满人间。
 

 
        原创代表作品:《军嫂美》、《再唱沂蒙家乡美》、《祖国之春》、《永远的怀念》、《黄河亲娘》、《大美南海》《中国好人》、《乡愁》、《和谐大家园》、《根本》、《红旗渠如今更美好》、《人民的兵》、《中乔之歌》、《桃花红》、《百年好合》《干杯祖国》《爱你中国》《雪中梅》《祖国吉祥》《大美陵水》《三月三》等等。主要演唱作品,(阳光路上)、(祖国之恋)、(珊瑚颂)、《党旗飘飘》、《中国永远收获着希望》、《喊月亮》、《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祖国你好》、《吉祥颂》、《挂红灯》、《报答》、《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五哥放羊》、《芦花》、《看天下劳苦大众都得解放》、《亲吻祖国》、《清粼粼的水来蓝莹莹的天》、《大地飞歌》、《好运来》、《公仆颂》、《十八湾水路到我家》、《阳光路上》、《我属于中国》、《我们是黄河泰山》、《在希望的田野上》、《人民共和国》、《走进春天》等等。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张志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